市中区物价局开展“明码标价规范检查月”活动 抽查单位均无违规情况

2018-03-1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物价局检查组人员着力规范打折、促销、馈赠等价格行为

  

  市中区物价局检查组人员着力规范打折、促销、馈赠等价格行为

  

工作人员对标识价格进行了逐一核对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记者 谢玮)13日上午,记者随济南市市中区物价局来到大润发山水店和济微路华联生活广场开展价格检查,着力规范打折、促销、馈赠等价格行为。检查人员现场从门店随机抽取促销商品,并核查标识原价的真实性。被检查单位明码标价较为规范,未发现虚构原价、不执行明码标价的情况。

  据悉,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引导和促进经营户明码标价,维护消费者的价格权益,市中区物价局13日起开展“明码标价规范检查月”活动。13日上午市中区物价局到大润发山水店和济微路华联生活广场开展价格检查,着力规范打折、促销、馈赠等价格行为,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活动现场,检查人员现场巡查了商超促销价格标示情况,并从每个门店随机抽取了10件促销商品,将结账价格与标识价格进行了逐一核对,并核查了标识原价的真实性。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单位明码标价较为规范,未发现虚构原价、不执行明码标价的情况。检查结束后,向经营户送达了《关于规范明码标价行为的提醒告诫函》,介绍了与经营户密切相关的价格法律法规,提醒告诫经营户加强价格自律,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

  据了解,市中区物价局将开展停车场收费和洗车店明码标价检查,并将重点检查停车场收费公示、实行双色公示牌的情况和洗车店明码标价情况,规范市民关心、关注的停车、洗车价格行为,解决群众价格诉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范村基地铺轨迎济南地铁首车 将有24列车服务R1线

    B04_B04_0522

    杨培盛说,在车辆基地“上方”,R1线高架段已处“短轨通”状态。据了解,范村车辆基地全建成后,R1线轨交车辆将在基地内进行检修和夜间停放,通过高架轨道连接段进入R1线轨道交通正线运行。[详细]

    03-13 09-03齐鲁晚报
  • 降雨带来20℃大降温 济南“一停暖就降温”又要上演

    上周的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市天气将呈现稳步上升的状态,12日的春意融融印证了这一预报,但是好景不长,任性的天气又要“耍性子”了。3月8日,气象专家曾预测,本周济南市气温将节节攀高,在14日时突破25℃高温,泉城济南将比往年早半月迎来春天。[详细]

    03-13 08-03齐鲁晚报
  • 200辆共享汽车亮相济南 开3小时只花1块钱

    近日,首汽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宣布于3月10日正式进入济南,为居民与游客提供汽车随取随用的出行服务。GoFun出行首批投放200辆最新款的奇瑞“小蚂蚁”四座车型,集中在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的热门商圈和写字楼等用车需求旺盛区域。 [详细]

    03-13 09-03大众网
  • 打响婚姻保卫战 章丘“家事通”调解纠纷442件

    一段幸福的婚姻是家庭和谐的保证,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2017年6月,章丘区创建了“家事通”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平台,为存在家庭矛盾纠纷尤其是婚姻问题的市民提供有效服务。截至目前,“家事通”共调解离婚纠纷442件,成功调和177对,调解团队包括来自各行各业...[详细]

    03-13 12-03大众网
  • 济南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享多种创新券扶持

    济南市规定,重点券包括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金种子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人才引进跟踪支持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科技创业企业创新券、最高20万元的企业研发投入引导创新券。[详细]

    03-13 12-03新华社
  • 济南规定老建筑修旧如旧,商埠区商铺台阶禁占人行道

    为了加强济南商埠区街道设计,2017年11月,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开展《商埠区街道设计导则》编制工作。为了解决街道步行不安全问题,《商埠区街道设计导则》将要求底商的台阶不占用人行道,严格控制边界,合理种植绿化,以解决挤占步行空间等问题。[详细]

    03-13 09-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