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推出“城管论语” 建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

2018-03-15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孔子学堂”是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右一)、市中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书信共同为区城管局“孔子学堂”揭牌

  

  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众网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谢玮)15日上午, 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城管文化建设年”活动启动暨“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据悉,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孔子学堂”是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市中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书信共同为区城管局“孔子学堂”揭牌。

  据了解,此次“城管文化建设年”活动是通过“孔子学堂”这一高端平台,引导干部职工读论语、述城管、记心得,提升自身国学修养和应用智慧,并结合市中城管实际深入挖掘城管战线的典型工作案例、感人事例,用城管人的语言,讲城管人的故事,借力借智、群策群力编印推出《城管论语》,不断凝练、集成市中城管特色文化和精神内核。

  记者了解,市中城管“孔子学堂”是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是市中城管文化建设的阵地与人文素质教育的基地,这也是全区3000多名城管人的文化园地和心灵皈依,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市中城管标志性品牌,广大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信心倍增。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大千理事长以《涵养城市管理者的人文情怀》为题,开讲市中城管“孔子学堂”第一课。王董事长从历史、人文、政治、民生等多角度,结合孔子“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教育纲领,“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三好堂训”,阐述了作为城管人,要讲求人文情况,汲取传统文化,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我道德素质,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同时,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快建设孔子学堂、环卫图书馆、市中区百姓城管协会,将传统国学精神注入城管文化,并推进共治共享,塑造更加丰富的城管文化内涵,推动城管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按照王文涛书记提出的“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有温度”的要求,还将联合济南大学等高校制定一套符合市中区实际、操作性强、效果好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通过制度措施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升温很草率,降温很鲁莽!一夜之间济南气温重回冰点

    VCG111147860241.jpg

    27℃,14日济南的最高气温让不少市民大呼“泉城一秒入夏”。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详细]

    03-1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市发改委:郑济高铁设站长清主城西北侧

    VCG111147630692.jpg

    14日,市发改委给出答复称,郑济高铁线位已经稳定,郑济高铁济南段进入长清后,在长清主城区西北侧设立长清站,经长清北部、市中区,引入济南西站,并同步建设联络连接济南站。而在2018年济南市级重点项目安排中,郑济高铁长清段将新建高铁长清站,开工建设21公里,...[详细]

    03-15 09-03济南时报
  • 春天来啦!来动物园享受春光吧

    20180315082800437.jpg

    3月14日,济南动物园内山桃花、杏花、迎春花等竞相争艳,游人纷纷前来踏青赏花,观赏动物。当日,泉城气温回升至27摄氏度,动物园的长颈鹿、大象、白犀牛、斑马和环尾狐猴等非洲动物,在经过一个冬季的暖房生活后,纷纷走出暖房与游人见面,享受明媚阳光。[详细]

    03-15 14-03济南日报
  • 市中推出“城管论语” 建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

    15日上午, 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城管文化建设年”活动启动暨“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据悉,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孔子学堂”是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 [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
  • 想探秘济南自来水?供水开放日邀您报名

    “地下水如何变成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我们每日饮用的自来水水质是否安全?”您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3月22日,济南水务集团将组织面向公众的供水开放日活动,带您一起探寻自来水的秘密。 [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
  • 济南7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1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济南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