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扮好“店小二”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2018-04-10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扮好“店小二”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品质市中“经济建设起宏图”系列报道之二

  

  市中区企业服务局到企业了解诉求

  

  为企业办理迁入手续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讯 帮助中海广场商业楼宇解决暖气不达标问题,为JN150文化创意产业园内12家企业提供相关政策解读,帮助中软华腾等多家企业解决企业变更或注册时难题……从全力支持到贴心服务,带给企业满满获得感的,正是市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在举措。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创造力,更是竞争力。今年,市中区将继续把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优化服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构建出“企有所忧、政有所解,企有所盼、政有所应,企有所需、政有所为”的命运共同体,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茁壮生长”的良好生态。

  营商环境作“引擎” 跑出市中“加速度

  理顺体制机制释放“市中吸引力”

  2017年,市中区新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06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6个,分别增长51.1%、56.3%,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793户,中信证券、中城投、中能源等一批知名企业区域总部落户辖区,招商引资量质并举。

  成绩背后,是市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态度。市中区将进一步秉承“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及扮演好“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实施“八个一”措施,对企业的建议、意见、诉求甚至是投诉,不讲不行、只讲怎么行,同时在行的过程中将其变成合法行为,坚决做到“依法有法办”,让“轻装上阵”的企业释放强大的市场活力。

  市中区发展的动力,还来自于改革的活力。市中区设立企业服务局抓“养”商,推动服务企业从“政府配餐”变“企业点菜、政府接单”。按照该局“4321”工作思路,市中区“店小二”们将通过建立机制、搭建平台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掌握实情、解决难题,同时创建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线上服务平台,让市中区成为企业发展的“良田沃土”。

  服务企业“找上门” 问题处理“不过夜”

  “一切手续我来办”打造完整服务链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感触。“市中区企业服务局主动靠上服务,大大缩短了企业迁入手续办理时间,使我们选择在市中发展信心倍增。”山东成协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近日,市中区企业服务局成功帮助该公司完成相关手续上报审核,第一时间让企业领到营业执照。

  这是市中区坚持“主动、用心、高效”服务的缩影。市中区将持续推进“只要你来市中干 一切手续我来办”的服务举措,根据企业不同需求设立“绿色通道”,指定专人积极做好企业选址、材料审核及登记注册工作,全程代办相关手续,让企业轻松起步、扬帆远航。

  “双百”活动做保障 亲商助企全天候

  推动“引资、引技、引智”联动发展

  累计走访企业近千次,解决企业人员落户、子女就学、人才招聘、办公选址、市政配套等问题近百项……去年开展的“百名处级干部联系百家重点企业”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围绕“服务品质更优”,密切联系企业、用心服务企业,集全区之力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营造安商稳商的优质环境。

  在企业家的眼里,除了主打“服务牌”,市中区创业平台很大,发展空间很广,机会很多:不断完善的交通路网建设,为企业参与竞争与合作开放了大通道;新金融业态的做大做强,让企业在金融市场中历练成长;个性鲜明的产业园区、众创空间,集聚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为企业转型升级搭起了高起点的平台;一系列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人才扶持政策助力招商引资、引才引智。

  用服务的诚心赢得企业落户发展的决心,用一流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奋力生长”,让市中区在2017年千万元以上项目个数和资金总量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在“品质市中”攻坚突破之年,市中将一步一个脚印为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推动市中经济社会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源源不断释放“市中吸引力”。(通讯员 裴梦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修理工,半个多月造变形金刚!

    #济南身边事#近日,山东济南章丘危山附近,一批“变形金刚”出现在一农家院里。据了解,这些“变形金刚”模型均出自一名修理工之手,工人师傅通过外观图纸20天完成一具“变形金刚”。走进院子里面,二十多个“变形金刚”威武站立。[详细]

    04-10 08-04齐鲁网
  • 济南网红"连音社"受热捧 宽厚里成“抖音一条街”

    2017年,连传洋从快乐男声全国赛300强大淘杀中悻悻而归,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却在另一个平台受到追捧。连音社称,那几年他们生活过得很糟糕,没有梦想,没有方向,在无意间坚持了“出摊”唱歌,收获了一批一样坚持的“连衣裙”。[详细]

    04-10 08-04大众网综合
  • 济南人有望提前圆“地铁梦” R1线确保明年元旦试运行

    距离济南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试运营:载客试运营是指空载试运行结束并顺利通过开通评估后,即按照开通服务水平进行对外载客服务,时间一般为一年。[详细]

    04-09 08-04济南时报
  • “坐飞机,看IMAX”在山航变现实

    大众网记者今日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国内首家空中IMAX影院在山航上线,“坐飞机,看IMAX”成为现实。此设备首先在济南、青岛出港的鲁雁精品航线头等舱中配备,后续还将普及到更多的航班。[详细]

    04-10 10-04大众网
  • 济南老城区改造将进入“再城市化”阶段 老舍故居会保留

    8日,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公布281个招商项目中,其中16个地产开发、片区改造招商项目引起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如今靠老城区再建住宅对促进城市发展的作用相对有限,上述地块引入的非住宅功能将有助于老城区“再城市化”。[详细]

    04-10 08-04济南时报
  • 山东发布清明旅游大数据 天下第一泉夺得“双冠王”

    作为春节后首个小长假,清明假期让很多市民的出游“刚需”得以释放。在全省50个重点监测景区中,天下第一泉景区、台儿庄古城、泰山风景名胜区占据重游率最高、接待游客数量最多景区榜前三名。[详细]

    04-10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