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山铁路玉函小区拆违500平米社区内违章房一日拆完

2018-04-11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六里山铁路玉函小区拆违 500平社区内违章房一日拆完

  

六里山铁路玉函小区拆违 500平社区内违章房一日拆完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11日上午9时,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城管委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120余人,对涉及铁路玉函小区的15处500平违章房进行了助拆。

  据了解,随着二期拆违拆临台账工作全面铺开,各城区办事处拆违工作进入了“深水期”,开放式小区、单位自管小区因为产权关系历史沿革不明晰,人员结构复杂等原因,拆违拆临工作形势严峻。特别是铁路玉函小区,2010年才成立社区居委会,引入社区管理模式,前期违章建设历史情况比较复杂,整治难度较大。

  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联合执法中队,针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铁路玉函小区进行多次摸排,并制定整治方案。据悉,11日拆违涉及铁路玉函小区一区涉及的业户包括15户500平方米,大多数居民都积极配合助拆,个别业户虽然有攀比心理,但是在办事处、社区、执法人员当场做工作后,也服从大局需要,配合助拆行动。

  在市中区二期拆违台账中,共涉及铁路玉函小区的违建8000平方米,其中涉及的业户多达百余户。在此,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呼吁铁路相关部门能够主动参与,也希望社区居民能够积极担当,莫让执法部门成为拆违拆临工作的“孤独舞者”,形成全民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二期拆违拆临台账任务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