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天巡视 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终被取消

2018-04-13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00天巡视 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终被取消

  

  300天巡视 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终被取消

  

  300天巡视 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终被取消

  

  300天巡视 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终被取消

  大众网济南4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治国)自2017年7月26日起,市中区政府确定由市中区就业办牵头,联合杆石桥执法中队、公安、交警、劳动局对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开始清理整顿。每天清晨5:30到晚上5点半,工作人员轮流上岗,疏导非法劳务和占道经营,对那些不听劝阻、寻滋闹事者,交公安处理。经过3个多月近100天的疏导,临时务工市场已基本取缔,经八路周边市容市貌大幅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大幅改善,居民出行方便快捷。

  据了解,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因交通便利,自然形成了农民工朋友找工作的理想场所,截至整治前,已非法存在了30年的时间。每当天刚刚亮,三箭瑞福苑北口、经八路站牌两侧、工商银行门口等地都占满了找活的人。随着市场规模的日益扩大,随之带来了交通拥堵、占道经营、治安事件、环境破坏等一系列不良影响,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创城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公安、办事处、就业办等多部门曾多次整治,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效果甚微,回潮严重。附近居民更是深受其害,苦不堪言。每年的举报电话近200件。

  为了给来济务工人员提供优良舒适安全的求职务工环境,2017年7月初,经相关各部门协调,在回民小区原十二职专内开辟了专业的临时务工市场,并设置有岗位信息发布区、专职招聘区、面试洽谈区、市场管理区等功能区域。办事处、居委会、执法中队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张贴了服务指南,严格按照时间班次进行盯守巡查,并积极主动做好宣传,确保疏导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相关工作人员职责也进行了调整。为防止劳务人员回潮,杆石桥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还成立了工作小分队。由执法中队挑头,带领10名保安,继续战斗在一线。现在,杆石桥街道的工作范围也扩大到经七纬二,经八纬一,八一立交桥周边。上岗时间调整到早6:00至晚18:00。据悉,截止到今年4月,经八路临时务工市场的整治工作已进行了300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