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城管“孔子学堂”

2018-04-20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城管“孔子学堂”

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城管“孔子学堂”

  大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19日下午,市中城管“孔子学堂”再次开课。据悉,此次济南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孔子学堂”,将公交《论语》文化引入城市管理工作,通过共同的交融,丰富城管人的精神世界,推动城管文化的成型,丰富品质城管建设。

  据了解,本次“孔子学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铸造市中城管品牌》为题,由原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现济南市市台办主任薛兴海到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堂授课。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100余人到会听讲,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主任张华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济南公交本次通过《公交论语》,旨在打造文明窗口,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全社会宣传普及,做到既是全国闻名的服务品牌,也是代表济南的城市名片。据悉,自3月中旬起,市中城管启动“城管文化建设年”活动,并创建全国首家城管“孔子学堂”以来,市中城管文化建设囊括了道德讲堂、环卫图书馆等一系列文化载体。不断武装干部职工的思想,为城管文化建设提供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快推动市中特色城管品牌的打造进程,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据悉,市中城管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国学文化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并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行业文化的碰撞,创造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新的精神载体,不断提升个人的文化修养,用文化的力量蕴藉心灵,用文化的力量指导工作。同时,市中区城管局也将加紧研究制定《城管论语》,不断拉近同市民群众的距离,全力推进争先创优、品牌塑造,为市中区的城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草案描绘美好蓝图

    15232515581000000.jpg

    目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该工作人员描述,先行区将实现城乡一体,打造山清水秀的大生态,有望实现村边有田、房边有树、路边有站、水里有鱼、山水林田湖生态完整的大美画卷。[详细]

    04-20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南山成康养首选,医疗配套不足的短板亟待提升

    17299628956728067211.jpg

    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超65%,是济南的绿肺和氧吧,也是济南人钟爱的“后花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摄  在济南市区通往南部山区的省道103线旁,立着不少景区、休闲游项目的指示牌。[详细]

    04-20 09-04齐鲁壹点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开庭

    今天,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袁乃杰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在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袁乃杰在担任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详细]

    04-20 09-04大众日报
  • 好消息,济南这条普通公交可以和BRT免费零换乘了!

    先从K40路起,经过前期的调试与准备,从4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K40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专用道试运行。公交公司还说了,以后会有更多的普通公交进入BRT专用道运行,实现免费零换乘。[详细]

    04-20 09-04生活日报
  • 趵突泉酒厂要被关停?厂方回应:“新厂区1年内建成”

    “市民朋友们不必担心,趵突泉白酒供应没有任何问题,企业生产也不会中断。由于趵突泉酒厂有部分仓储用地位于卧虎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企业将加快搬迁步伐。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针对不全部在水源保护区内的企业,济南将进一步研究,采取“一企一策”的...[详细]

    04-20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