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排查问题107处 三高沿线要实现“共治共赢”

2018-04-23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排查问题107处 三高沿线要实现“共治共赢”

市中区排查问题107处 三高沿线要实现“共治共赢”

市中区排查问题107处 三高沿线要实现“共治共赢”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近日,按照济南市“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在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将整治触角进一步延伸,同步实施对高速铁路(及其他客运铁路)、高速公路、高架路 "三高"沿线的环境净化、美化、绿化等整治行动,共排查垃圾暴露、线缆杂乱等7大类,107处问题。

  据了解,此次整治项目实现了由单一整治铁路沿线,变为“三高”沿线联合整治的转换。整治范围由单“线”作业转变为整个“面”上铺开,整治区域也由原来的集中在城郊扩展为覆盖大部分城区。通过整治,市中区城管局将构建城区主要交通道路周边环境“共治共赢”,提升城区整体环境面貌,为实现济南“三年有突破”创造有序畅通、和谐优美的沿线环境。

  同时,市中区城管局坚持打造“品质市中、品质城管”的理念,在整治工作中抓住工作重点,突出特色亮点,按照记清“一本帐”,打好“两张牌”的工作方法,联合三高沿线11个街道办事处,稳步推进"三高"沿线各项整治工作。

  市中城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建立问题台账,在省排问题的基础上,区城管局协调沿线11个街道办事处主动自我加压。并安排专人对各自辖区内“三高”沿线整治区域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摸底排查,建立了“省排+自查”问题总台账。期间,共排查垃圾暴露、线缆杂乱等7大类,107处问题。其中包括铁路沿线20处,高速公路、高架路沿线87处。同时,市中区城管局对照问题清单,精准发力制定整改措施,强势推进整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铁路沿线问题已销号8处,高速公路、高架路沿线问题已销号29处。

  据悉,市中区城管局在整改问题台账的同时,联合11个街道办事处以"三高"沿线清脏治乱为重点,开展了沿线联合整治五项行动。即垃圾死角大清理行动、容貌秩序大提升行动、各类经营场所大治理行动、违建临建大拆除行动、沿线大绿化行动。同时,市中区城管局还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治理标准,明确6月中旬为整治完成时限,分解任务到办事处,责任落实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截至目前,高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共平整场地1万平方米,外运渣土1.4万方,回填种植土1万方,种植黄杨等绿化树木1700余株。

  市中区城管局建立了以制度管理为主,以日督查为保障的日常监管机制,并建立整治进度及问题销号周报制。同时,开展三高沿线大规模的绿化、美化,将前期铁路沿线整治的点位,与今年三高沿线连成线,形成片,实现环境面貌整体提档升级。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各类问题回潮,巩固治理成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线下母婴零售遇“拐点”儿童培训、游乐“抢占综合体” 商家愁缺“大招”

    20180423081547398.jpg

    看好儿童培训这块市场,万达自有品牌宝贝王在2015年开设游乐项目后,于2017年又同步设立了宝贝王早教中心,两方为平行单位,独立核算,分羹儿童游乐与培训市场。将眼光放到儿童培训、游乐,融汇老商埠招商部牟先生称其作用为“拉动市场”。[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解放东路将建5座BRT站台!连接CBD与老城区

    20180423085934263.jpg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解放东路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中专门写明了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建设思路,其中普通公交站台将建10座,快速公交站台将建5座。[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昨迎今年首场暴雨 趵突泉地下水位回升6厘米

    20180423075937320.jpg

    21日下午的“急性子”对流雨紧急浇过济南部分地区后,夜间一场绵长的大雨持续到22日下午。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内平阴降雨量最大,达到65毫米;济阳、长清降雨量次之,分别达到59.6毫米、58.9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58毫米,上述区域...[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泉城夜宴”如何更闪亮?大家一起来“商量”

    VCG111150913912.jpg

    入夜,行走在大明湖畔、护城河边,璀璨的灯火、秀丽的灯影,向人讲述着这座既古典又现代的城市里,那些关于泉和城的一个个美丽故事。灯火背后,“高大上”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与点赞,同时,伴随着明湖秀的渐行渐近,这一场“泉城夜宴”也...[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
  • 围观!核心区国际标准设计,“泉城次中心”这样建

    这些规划包括由新城市主义理论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编制的《济南新东站地区TOD规划》《济南新东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济南新东站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华山-白泉景观廊道概念方案设计》等等。[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看泉、听曲、品传说!济南明湖秀四篇章带你穿越古今

    距离“明湖秀”开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日前,济南市政协围绕“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以“夜宴来了”为题开展了专题“商量”。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认为,“泉城夜宴”的文化内涵还应该再进一步凸显。[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