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持续打响开放式小区拆违攻坚战

2018-05-09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二七持续打响开放式小区拆违攻坚战

  

二七持续打响开放式小区拆违攻坚战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8号上午9点,市中区二七街道办事处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公安等部门100余人对涉及七里山北村12户735平方米的居民自建违章平房进行了拆除。

  据悉,位于七里山北村的老旧开放式小区,是大纬二路拓宽工程时的安置房,无产权单位,居民外来人员较多,人员结构组成复杂,拆违摸底难度较大。为改善小区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更是为了还路于民,加大加快建绿透绿工作进度。二七办事处城管委联合执法中队、相关科室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与居委会干部共同组成入户小组,挨家挨户上门摸底排查,耐心细致的向业主讲解拆违拆临相关政策,认真安排部署,严格责任分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整合力量,全面推进,扎扎实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小区的拆违工作,赢得了大多数居民群众的理解与认可,大多数居民自行清理了杂物,拆除自建房屋。此次助拆行动主要是针对部分自拆确有困难的业户,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搬离居民杂物,保证了违建助拆顺利进行。

  随着隆隆的机器声,一座座违章房应声而倒,将社区拆违拆临“大洗脸”行动继续推进,真正拆出了新局面,拆赢了百姓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家无人“智慧警局”在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正式启用

    全省首家无人“智慧警局”在济启用,可受理身份证申办、港澳签注取证、出入境发证等业务,24小时不打烊,“以前需要7个工作日办完的业务,现在1分钟就办完了。市中公安分局局长刘刚介绍:“‘智慧警局’打破了工作时间界限,实现24小时证件办理与领取,上班族可以下...[详细]

    05-09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这个“网红”,想持续“红”下去呢

    如果说“网红代有才人出,各领流量三五天”是短视频界的普遍规律,那么,总有几个“网红”,怀着一颗想长久“红”下去的心。说来说去,济南自身的硬实力,近来是显著提升了;而软实力,淳朴的人情味儿、善良的热心肠,我们从来都没弱过。[详细]

    05-0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和平路东延断头路打通

    5月8日,在济南和平路东延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绿色围挡也伸到了燕翅山脚下。据介绍,目前燕翅山已经开始动土开挖,砚池以东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水稳施工,正在摊铺快车道沥青。(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详细]

    05-09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嘀嗒出行登陆济南,补贴频频 能否再掀网约车大战?

    近日,嘀嗒出行登陆济南,市民可通过其APP呼叫出租车和顺风车。8日,记者乘坐出租车时,发现副驾驶座位前贴上了嘀嗒出行的优惠二维码 ,司机王师傅推荐了嘀嗒出行APP。记者了解到,从4月28日至5月4日期间,嘀嗒出租车新开通12个新城市, 济南也在列,这也将使得嘀嗒...[详细]

    05-09 11-05齐鲁晚报
  • 济南五库连通延伸二期有动静了 两处强渗漏带将获精准补源

    8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济南市五库连通延伸二期工程设计项目招标信息,该二期工程将在去年底五库连通延伸一期工程实现向沿线5个强渗漏带精准补源基础上,对分水岭-北康而、小岭两处强渗漏带进行补水工程和修复工程的设计。五库连通延伸二期工程实施后,...[详细]

    05-09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龙奥片区121处违规牌匾被列入重点整治区域 将本月拆完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5月3日,济南市已整治违规牌匾10511处,拆除面积185853平米,主要道路、重点片区楼宇标识违规户外广告已拆除近60%。“此次整治提升,其目的不是简单拆除,而是让济南的牌匾标识更美观、更有格调,看着更舒心,提升济南的‘城市气质’。[详细]

    05-09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