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立山到市中区调研督导工作

2018-05-1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通讯员 袁帅)5月17日上午,济南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范立山、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桑逢德等一行5人,到市中区纪委监委调研督导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实地察看了市中区城市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宏捷围绕中央巡视组转交件办理情况、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情况、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和保障城市提升工程推进等4个方面,分别从工作开展做法举措、存在难点问题和下一步措施打算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范立山对市中区纪委监委在扶贫开发、扫黑除恶、城市提升等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扶贫开发、扫黑除恶、城市提升是当前全市的重点工作,切实在重点领域发挥好监督执纪监察职能,工作再深入,措施再强化,为重点工作推进清淤除障、助力护航。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转交件办理工作,强化台账管理,严格落实全程留痕要求,在加大办理力度和加快办理节奏的同时,要注重办理质量,切实做好调查核实、情况反馈、办理情况上报等工作,努力提高办结率和结服率。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是一项政治工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参与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等突出问题,落实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分类登记建立台账,主动出击,优先处置,逐一分析、逐一排查,确保工作取得突破。要继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关口前移,健全督查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坚决惩治扶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向扶贫物资“伸黑手”的问题。要加强与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的联系沟通,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监察职能,重点发现和坚决纠正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为城市提升工程推进提供纪律保障。

  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桑逢德,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正处级检查员颜炳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树明,区监委委员李明,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和市中区纪委党风、信访、案管等业务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