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梁庄片区安置房户型图公示 改造工程进入加速期

2018-05-24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梁庄片区改造安置房户型选择公示》张贴在小梁庄项目指挥部门口

在小梁庄项目指挥部门口市民用纸笔把看好的户型图记下来

《小梁庄片区改造安置房户型选择公示》图

住在此片区的魏先生手持锦旗来指挥部登门致谢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力霞)“听说今天要公布安置房的户型图,起了个大早抓紧来看看!”23日一早,住在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小梁庄片区的张女士和邻居相伴来到片区指挥部。一直盼着能尽早住新房的居民看到拆迁有了新进展,这让他们非常激动。小梁庄片区拆迁项目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已相继完成摸底、测绘、评估等工作。截至目前,整个片区共有836户居民签订了拆迁意向协议书,随着安置房户型图的公示,小梁庄片区的改造工程也进入加速期。

  幼儿园、绿地、商业……这些配套通通都有

  23日上午,《小梁庄片区改造安置房户型选择公示》张贴在小梁庄项目指挥部门口,引来众多居民驻足研究讨论。“现在屋里一到冬天没有暖气,年纪大了上下楼也不方便,早盼着能搬到新房子去了。”张女士拿出了平时不常戴的老花镜,用纸笔把看好的户型图记下来。“根据我家现有的房子,我想换两套房,这样一来儿子结婚也不用愁了。”

  据悉,小梁庄片区改造项目北临经十路,南至建宁路,西邻中光明街,东至现状围墙。南北长约460米,东西宽约260米,呈不规则长方形,涉及2499户居民,拆迁面积约18万平方米。

  从公示的图纸可发现,小梁庄片区内规划了一处12个班的幼儿园,不小于25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同时还配有商业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健身场所等配套设施。以往居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此次公示图中也有所体现,今后该片区既可以地上停车,也可以地下停车。住户停车及部分商业配套停车主要在地下,社区服务、养老、幼儿园、配套商业等公共设施的停车位局部设置在地面上。

  想居民所想,居民关心问题将制作成册

  今年四月初,住在这一片区的魏先生手持锦旗来指挥部登门致谢。原来,魏先生的父亲年迈病危,即将入院手术,急需用钱。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抓紧评估、测绘,多次上门讲解政策、签订协议,并积极联络银行上门启用银行存单,终于在老人入院手术前夕办妥了所有的手续,解了其燃眉之急。

  每个工作在小梁庄片区的工作人员都用真诚服务来打动拆迁居民。目前,四里村街道工作人员全体上阵,分别编入小梁庄项目指挥部下17个业务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经过高效、细致的前期工作,小梁庄项目指挥部解决了建材一厂、济南水箱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10余处公房的产权明晰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小梁庄项目指挥部正准备把居民关心的问题制作成宣传册下发给他们,宣传册覆盖不到的问题,则由指挥部工作人员从法、理、情三个维度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征收拆迁,及早做好搬迁新居的准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晋第一高已破306米,无人机带你领略其雄姿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44.jpg

    5月23日,记者用无人机飞阅济南新晋第一高楼,已经突破306米的汉峪金谷主楼超过了原济南第一高303米的绿地中心,刷新了济南新高度,在济南东部一片高楼林立当中,依然高高在上冲入云霄,一览众山小的赶脚。[详细]

    05-24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摩托车保有量一直降 摩托车考本挂牌咋就扎了堆?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40.jpg

    考摩托车驾照多数人选择考三轮摩托,这样将来有资格驾驶两轮和三轮摩托。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于波介绍,与摩托车考证热相对应,济南的摩托车注册挂牌业务量也明显增加,在业务高峰期,一个月的注册挂牌量就能达到4000多辆。[详细]

    05-24 09-05齐鲁晚报
  • 小梁庄片区安置房户型图昨公示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36.jpg

    截至目前,整个片区共有836户居民签订了拆迁意向协议书,随着安置房户型图的公示,小梁庄片区的改造工程也进入加速期。”  小梁庄片区改造项目北临经十路,南至建宁路,西邻中光明街,东至现状围墙。[详细]

    05-24 09-05济南时报
  • 山东省实验中学1045人次通过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

    2018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90所高校初审结果陆续公布,在面向全国招生的77所高校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初审通过1045人次,再创历年新高,在全省名列榜首。其中,双一流高校631人次,占60.38%,排名前10名的高校有52人次,前15名111人次,前20名321人次,前30名437人次,...[详细]

    05-24 10-05大众网
  • 滨莱高速改扩建部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6月15日实现双向通车

    备受关注的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正迎来重要工期节点,5月18日项目一标三分部率先完成右幅路面施工,为6月15日有望实现右幅全线双向通车提供保障。届时,滨莱高速的便捷程度极大提升,该路段长达一年的交通拥堵将有所改善,来往淄博、莱芜两地的市民也无需绕行。[详细]

    05-23 20-05大众网
  • 市中区抖音大赛25日开幕 家乡美好一起“抖”出来

    你玩过“抖音”么?你想过把家乡的美好通过这种形式展现给网友么?机会来了!5月25日,由市中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市中区全民抖音大赛”即将在融汇老商埠火热启动,邀请全民共同发现、展示市中之美,展现“品质之区”魅力。 [详细]

    05-23 1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