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净化城市“立面”尽显“国际范儿”

2018-06-01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净化城市“立面”尽显“国际范儿”

  ——“品质市中”争当城市提升排头兵系列报道之七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通讯员 孙化鹏)实施高空作业拆除济南海鲜大市场楼顶7个大型标识;大众广场500平方米户外广告再也不“碍眼”;英雄山路6处约450平方米的楼顶标识及户外广告被“摘除”……破旧立新中,市中区一块块违法户外广告在人们视野中消失,城市“颜值”提升,辖区“天际线”更敞亮。

  面对辖区户外广告整治任务覆盖面广、存在问题杂等实际,市中区以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为契机,提高标准、提升效率、打造精品,在治理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的同时打造“双语牌匾”,进一步提升辖区品质,秀出市中“国际范儿”。

  记清“问题摸排”账

  治标治本让建筑立面“卸下浓妆”

  按照《济南市牌匾标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统一部署,市中区城管局制定详细的整治工作方案,辖区17个街道办事处采取现场排摸、拍照取证、分门别类等方式,实行一店一档案,一周一报送,在台账中将承诺拆除时间、拆除进度出动人员车辆、费用等情况进行登记填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逐一对违规牌匾标识业主下发整治提升明白纸、整改通知书,限期商户自行拆除。

  针对个别商户安装的牌匾标识投资大、造价高,出现拒不配合等情况,市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耐心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多次走访、深入交流,对存在拆除困难的商户实施助拆。截至5月23日,市中区累计拆除广告标识、楼顶牌匾2000余块。

  大刀阔斧整治主次干道大型户外广告牌的同时,市中区将整治触角向背街小巷和支路街巷延伸,按照打防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整治的原则,精雕细琢治理非法小广告,目前共清理小广告4000余处,切实净化城市立面环境。

  中英双语牌匾全覆盖

  提升品位打造“市中特色”

  近日,走在市中区街头,不少市民发现有些商店的牌匾标识正在悄然“改头换面”,不仅设计更为规范,而且变为双语化,“国际范儿”十足。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市中区城管委办公室牵头,联合区外侨办、区城管局和17个街道办事处,在全区范围内实现商业牌匾双语化提升改造,要求主次干道、支路街巷两侧店面设置商业牌匾时,按照《市中区双语牌匾设置规范》和《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规定,在牌匾中使用中、英文双语标注店名。

  随着双语牌匾不断亮相街头,市中区还将打造4个区级“双语示范街区”,同时选取17条道路和17个开放式小区作为“双语规范街区”。截至目前,市中区已完成300余块商业牌匾的中英文双语提升改造,预计6月底前完成“双语示范街区”规范整治。市中区将利用2年时间,实现全区道路、小区商业牌匾及公共指示牌双语化全覆盖。

  美化城市出入口

  破旧立新为市民擦亮“天际线”

  古朴又现代的市容本色回归泉城怀抱,美丽动人的天际线重新跃入市民眼帘,融汇老商埠的双语牌匾让商业街现代感十足……经过一段时间奋战,市中城区范围一大批广告牌匾和楼体标识得到“美颜”、提升品位。

  立足于此,市中区将结合市出入口提升行动,全面实施二环南路立面环境、牌匾设置等问题整治力度,坚决拆除违法违章和有碍观瞻的建筑,将常态化监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做到整治一处、美化一处、靓丽一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利来啦!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免费试跑21天

    ”  该负责人称,大桥采用BOT模式,由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大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移交,运营期为25年。大桥通车后,长清区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可以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详细]

    06-01 10-06齐鲁晚报
  • “玩不起”的玩具:价格动辄成百上千 虚高“身价”苦了父母

    在省城东部一家综合体儿童用品专卖店内,有家长正在挑选玩具。“这几天玩具卖得比平时多了一倍多”,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像超级飞侠、粉红猪小妹这样孩子爱看的动画片,相关题材的玩具也卖得格外好。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忠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玩具在开发智力...[详细]

    06-01 10-06济南日报
  • 市中打造“无烟社区” 成立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

    今天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31日上午,由市中区城管局、市中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中区文明办、市中区旅游局、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的“百年辉煌商埠、无烟净我泉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老商埠区举行。 [详细]

    06-01 10-06大众网
  • 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

    5月31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的干警胡清欣和李颖到济南市明珠小学进行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讲座活动。[详细]

    06-01 16-06大众网
  • 再升级!好运巴士公交查询上线大站车查询功能

    济南市民日常出行乘坐公交车时,除了日常熟悉的公交车辆外,还有 “好运巴士”公交线路,也是市民日常通勤的重要交通方式,如贯穿经十路的K911路、直达章丘的K916路、贯穿济南西东的K910路等。好运巴士公交车辆均为新能源环保车辆,无碳排放、行驶噪音小,提速快,...[详细]

    05-31 21-05大众网
  • 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

    31日,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等教育厅领导、京畿道道厅教育协力局课长朴胜三等14位韩国代表以及来自我省60所高校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两省道开展高校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两省道在留学生项目交流、...[详细]

    05-31 1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