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突出“心意”服务 全力护航高考保障

2018-06-07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城管局、市中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夜间巡查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高考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心意”服务,全心护航,扎扎实实的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市中城管局、市中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高考考点及居民区周边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提前开展宣传教育,要求施工单位在中高考期间停止施工。从6月6日夜间开始,市中城管局、市中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开展夜间施工、渣土运输专项执法检查,对于违规单位和车辆从严处罚,切实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和生活环境。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市中城管局、市中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一冲五扫五洒”作业频次,对考点周边、人流比较密集的区域加大清扫、捡拾力度,加大对考点周边公厕、垃圾容器、果皮箱维护频次,确保周边环境整洁干净。

  同时,市中城管局、市中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加大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对主次干道、学校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加大市容秩序日常巡查和盯守力度,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子中队在考点周边为考生设置了高考服务点,向过往学生及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防止陪考家长因天气炎热而中暑。并安排了护考车,及时为周边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个设计方案可选 这些济南历史建筑LOGO,你中意哪个?

    3.jpg

    为进一步加强济南历史建筑的识别性,日前,以中西风格建筑元素与“泉”字的抽象融合为主题的历史建筑LOGO形成8个延展性设计方案。通过形态之间交叉互补、虚实相依的抽象融合,将主题寓意进行延展设计,也象征着重点性、代表性、地标性、保护性等属性意义。[详细]

    06-07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一8岁学童留守村中 乡邻自发轮流接送

    2.jpg

    济阳县孙耿茅草张村是一个仅有百余户的普通村庄。老刘和其他村民放心不下孩子自己一个人上学,大半年时间里,4户村民担负起义务接送华华上学的任务。今年2月,茅草张村村民得知孙学军一家遭遇后,大家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详细]

    06-07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市重拳整治渣土车辆违法运输 5辆车被摘牌停运1个月

    timg-(1).jpg

    今天下午,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违法车辆约谈会,对近期发现的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渣土车辆行驶轨迹可以通过监控平台随时监控,严查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行为。[详细]

    06-07 11-06舜网-济南日报
  • 王云飞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在山艺举办

    6月4日,由山东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主办的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云乐飞扬”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一楼音乐厅举办。[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
  • 档案记录城市变迁 历下区馆藏开放日邀您观展

    饱含时代印记的粮食票证,“明湖秀”的曼妙夜景,正在崛起的中央商务区建设场景……7日,为期一周的历下区档案馆馆藏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启,邀您一起观展见证时代变迁。 [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
  • 济南市教育局推12项暖心举措 “两考”期间服务考生及家长

    )“两考”期间,恰逢高温、雷雨交替。为全力服务考生及家长,为考生加油助威,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局采取12项暖心举措,包括现场提供饮用水、遮阳伞和咨询服务,现场提供打印准备正服务等,为“两考”期间的考生及家长保驾护航。 [详细]

    06-07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