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站落户济南市中

2018-06-24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站落户济南市中

  

  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站落户济南市中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化鹏 记者 王亚男)6月23日上午,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原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中国密码学会副秘书长陈灏,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徐茂智,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国内密码领域相关专家、企业家代表,济南市科技局、科协、市中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企业及众创空间代表,新闻媒体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密码支撑区块链,应用开启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汇聚国内外从事密码学应用研究与实践的学者、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相关学术领域及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密码学应用领域各方向最新成果、学术热点、研究动态及发展趋势,促进密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密码理论与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家、院校专家做了特邀报告及专题报告。开幕仪式上,市中区副区长李咸梁致欢迎辞;王杰作了讲话,并与孙斌共同为密码应用工作站揭牌。

  孙斌表示:“要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以刚刚成立的密码应用工作站为支点,实现高端人才创业项目的孵化落地,高端科技创新人才的高度聚集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努力打造国家区块链与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前沿阵地,建成国内一流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技术交流及产业孵化平台。”

  【相关链接】

  中国密码学会是由密码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经民政部批准于2007年3月成立,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民政部评定的3A级社团,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协,挂靠国家密码管理局。2013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学会创办了《密码学报》(CN10-1195/TN)。截至目前,中国密码学会拥有个人会员2980人,单位会员158家。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密码学会已成为我国密码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社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夏至还卖1块3!济南街头西瓜价格较往年高了近四成

    7.jpg

    昌乐县西瓜研究所所长康振友告诉记者,“露天西瓜受天气要素影响很大,加上前期山东部分地区遭遇冰雹,造成了露天西瓜减产。”他说,“再过一段时间,东北、新疆等外地西瓜将会涌入山东市场,大量上市,到时供应量充足,价格就会降低”。[详细]

    06-24 09-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华山湿地公园园林一期完成近半 三圈环湖路已现雏形

    7.jpg

    22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负责建设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目前已进入全速推 进阶段,园林一期工程已完成近半,预计9月底园林工程主体施工完毕,山泉湖河城相映成趣的华山历史文化 湿地公园将展露芳容。[详细]

    06-24 09-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4日可查高考成绩 28日首次志愿填报

    QQ截图20180623094736_副本.png

    22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今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下午公布,当天下午3点半还将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相关安排,今年高考录取仍将分5批次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详细]

    06-24 09-06济南时报
  • 人脸识别、油烟远程监控 济南城市管理用上高科技

    烧烤店是否存在“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开启使用,游商小贩是否占道经营……在济南市市中区,这些以往要靠人海战术盯防的城市管理难题,如今借助“烧烤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打开手机一看便知。[详细]

    06-24 09-06齐鲁晚报
  • 长清:新建改建村级公路324公里 计划今年7月底竣工验收

    每个行政村主要街道与临近公路连接通达;各行政村之间实现必要通达;每个行政村有1-2条或多条硬化大街。一条条村路之所以能成为致富路、旅游路和乡村振兴路,和长清区精心编制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和工作方案分不开。[详细]

    06-24 08-06济南日报
  • 济南城市提升方案出炉 禁烧区内露天烧烤9月底前"熄火"

    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济南还将加强环卫设施建设管理,全年建设改造公厕200座,其中新建改造公厕50座、修缮提升150座,倡导鼓励社会厕所免费对外开放。[详细]

    06-24 08-0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