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对知山雅筑违建业户启动惩戒措施

2018-07-06 10:05:00 来源:  作者:

  

 
致违章建设业主的告知书
工作人员现场向业户下达停水停电告知书
  大众网济南7月6日讯(通讯员祁丽萍)5日上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七贤执法中队配合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共出动人员30人次,对知山雅筑花园2号、4号、5号、7号楼在楼顶违章搭建的18户业户下达停水停电告知书。
  据了解,该小区自2016年底交房以来,顶层业主陆续开始私搭乱建,相关部门在给该小区办理房产证进行核实时,发现该小区小高层顶层存在违建而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进而导致四栋小高层业主约300户从2017年底以来持续不断地投诉。
  由于拆除这些违建必须穿户才能施工,难度太高,风险太大,导致拆除难度较大,业主们之间的各种矛盾也非常尖锐。据了解,在前期摸底调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多次和违章业户进行沟通协调,落实相关情况,但是由于前期历史问题,业户存在侥幸心理,始终不配合,导致工作推进迟滞不前。
  为了响应群众诉求,解决实际矛盾,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对知山雅筑花园违章情况进行了再摸底,再动员,按照程序启动了惩戒措施,组织约谈开发商负责人及开发公司销售负责人、物业公司,对涉及到的业主送达《律师函》,告知存在违建的业主如果不自行拆除就要面临着民事赔偿的风险,并对涉及的18户业户下达停水停电告知书,督促业主自行拆除违章。下步,对拒不进行自拆的业户,执法部门将在规定期限内采取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