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搭建十朵“云” 构建市中“云生态”

2018-07-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企业上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举行市中区“云+”战略启动仪式

 

市中区“企业上云”服务联盟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嘉宾在认真听讲座

 

活动现场嘉宾参观“企业上云”展台

 

首批16家市中区云服务供应商授牌仪式

  大众网济南7月10日讯记者 谢玮)10日上午,由山东省经信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指导,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市中区“企业上云”活动举办。依托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按照“主体+应用”理念,针对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创新搭建10朵“行业云”,助推“数聚市中”工程。同时,市中区努力打通不同云之间的业务共生体系,催生更多的“跨界”新业态,构建“云生态”。

  据了解,参与大会的有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高方、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市中区区长韩永军、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院长王锋、济南市经信委赵炳跃副主任等相关领导,市中区政府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移动、联通、电信、浪潮、猪八戒、开创云、山东明匠、智汇云、山东誉存、链云智能、山东人才在线、山东云层等知名云服务供应商代表,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人员等,共计300余名嘉宾参加了活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企业上云”就是云计算技术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最新应用,指的是企业将基础系统、管理及业务通过网络部署到云端,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企业上云”能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对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会上,韩永军、孙斌副、廉凯先后致辞,随后活动举行了市中区“云+”战略启动仪式、市中区“企业上云”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和首批16家市中区云服务供应商授牌仪式。会后,部分云服务商进行主题演讲。

  市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制定了《市中区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2019)》,全面实施企业上云行动。依托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按照“主体+应用”理念,针对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创新搭建10朵“行业云”,实施“企业上云十大行动”,助推“数聚市中”工程。同时,努力打通不同云之间的业务共生体系,催生更多的“跨界”新业态,构建“云生态”。

  据了解,市中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到2019年末,实现全区新增上云企业突破3000家,引进和培育国内领先的云平台服务商1-2家、行业云应用平台超过10个、云应用服务商超过30家,建立起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四位一体”的云计算产业生态,推动云计算等服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已有16家云服务商入驻市中,包含IaaS、PaaS、SaaS三大类,帮助700多家企业实现了“上云”,上云企业涵盖工业、科技、商业、建筑等各个行业,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和经济效益有了显著提升,市中特色的“云生态”正在逐步形成。

  据悉,下一步,市中区将突出亮点特色,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出台促进分享经济和信息消费的实施意见等顶层设计。引导更多资源汇聚市中,争创全省全市企业上云示范区,形成“企业成群、产业成链、全面开花”的态势,逐步形成新动能主导全区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同时,市中区将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秉持“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的服务企业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诚信、高效的服务,实现“品质市中”的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东站片区打造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宜居新城

    VCG111140557271.jpg

    在东站片区,人们可以享受15分钟生活圈的便利。片区内,路网也依照“窄马路、密路网”的原则进行规划,拒绝超宽马路设计,居民可享受慢行交通。为了保护与延续天然泉水资源,依托白泉泉群,东站片区将打造白泉湿地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节点。[详细]

    07-10 08-07齐鲁晚报
  • 泉城夜宴 抖音大赛 民谣济南 济南城市文化名片正在不断更新

    20180710075552460.jpg

    济南,作为一座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城,一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其实,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通过“泉城夜宴”“民谣济南”“市中区全民@抖音大赛”等活动,济南这座城市的名片变得越来越有艺术趣味与创意个性。融汇济南老商埠市场推广负责人介绍,“做一个不一样的...[详细]

    07-10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犬只数量达10万 推出犬证年审“掌上服务”一部手机搞定

    20180710081951287.jpg

    民警上门服务,让群众零跑腿,济南市犬只管理民警携带移动办证设备深入社区,为养犬居民的爱犬办理办证、年审服务。自2012年启动流动办证进社区至今6年的时间里,济南全市犬类管理流动服务队上门为群众办理犬只登记、年审业务共计2000余场次,新办犬证35000余只,年...[详细]

    07-10 08-07济南时报
  • 济青高铁9月全线轨通:低速段开始铺轨 每天铺设3公里

    8日上午,伴随着高铁铺轨机的一声长鸣,中铁五局铺轨作业人员将第一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在胶州北站有砟轨道道床上。济青高铁全线通车后,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最快1个小时就可抵达。[详细]

    07-10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第一高”悬赏万元请您取名!

    随着汉峪金谷超高层(A5-3栋)的顺利封顶,济南天际线再度被刷新,这座厚重了千年的城市,问鼎更高处。近日,记者从济高控股集团获悉,自2018年7月6日开始,面向全城征集齐 鲁地标VI系统,包括报名与作品征集、作品海选、网上评选、答疑与作品优化、现场终评、颁 奖...[详细]

    07-09 16-07大众网
  •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近期将批复:一心一谷多点,医养名城这样规划

    (记者卢婷)2018年的济南,正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打造医疗康养名城上实现新突破。日前,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在规划引领上,济南已形成“一心一谷多点”的医疗康养名城规划建设思路。[详细]

    07-10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