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山雅筑11户违建业主被惩戒 违建拆除合格方可办理房产证

2018-08-17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8月17日上午9点,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七贤执法中队配合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共出动人员30人次,对知山雅筑花园2号、4号、5号楼11户在楼顶违章搭建的11户业主进行惩戒。

  据了解,该小区自2016年底交房以来,顶层业主陆续开始私搭乱建,导致四栋小高层业主约300户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因小区为高层复式建筑,执法人员无法直接进行助拆,相关部门于7月5日对涉及到的18户违建业主下达了惩戒通知书,督促业主在一个半月时间内自行整改。

  在过去一个半月时间里,相关部门和物业工作人员成立专门工作群,多次入户对18户业主反复讲政策,做工作。截至8月16日,7号楼的3户业主已经拆除完毕,市不动产中心验收通过,已按规定程序启动房产证办理程序。其余15户中的4户已经基本整改完毕,但是仍然有11户业主存在侥幸心理,未按照规定进行整改。

  为落实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知山雅筑小区300余户业主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对这11户未按照要求整改的业主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并联合济南水务集团和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采取断水断电的联合惩戒措施。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不按照规定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业主,相关部门将联合房产登记部门启动联合惩戒措施,整改合格后方可取得房产证。

  附:

  知山雅筑拆违进度情况汇总

   

  楼号

  单元

  房号

  2号楼

  1单元

  1101

  2号楼

  2单元

  1101

  2号楼

  2单元

  1103

  4号楼

  1单元

  1001

  4号楼

  1单元

  1003

  4号楼

  3单元

  1001

  4号楼

  3单元

  1003

  5号楼

  1单元

  1001

  5号楼

  1单元

  1002

  5号楼

  2单元

  1001

  5号楼

  2单元

  1002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站成立,可垫付72小时内抢救费

    16840868805396423311.jpg

    16日上午,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工作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成立。在以往,72小时内费用由伤者自行垫付费用,  此外,在整个救助通道过程中,交警将提供全程法律援助,让事故当事人真正做到少跑腿。[详细]

    08-17 08-08齐鲁壹点
  • 济南土地市场降温:开发商拿地观望,低溢价率成常态

    15b980db5b724962842cd2f8dd78dc5f.jpg

    由于资金紧张,加之地价较高、市场趋冷,进入2018年,济南土地市场明显降温,开发商进入拿地观望期。雪山片区韩仓河东A-1地块楼面地价为每平米9713元,溢价率仅为3.6%;郭店两宗地块楼面地价每平米6277元,溢价率12.3%。[详细]

    08-17 08-08齐鲁壹点
  • “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开拆 违建面积达2.2万平方米

    20180817064510537.jpg

    8月15日凌晨,南部山区对紧邻锦绣川水库的“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今年7月23日,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对九久红公司下达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并下达《强制拆除违法建筑通告》,进入强制拆除程序。[详细]

    08-17 08-08济南日报
  • 七夕节,走进公交线上的“牛郎、织女”

    在公交驾驶员队伍中有一种人,叫做“夫妻档”公交司机,济南公交34路的驾驶员张鲁和李学慧,就是这样一对“夫妻档”驾驶员。你上班、我下班;你早班、我晚班……这样的生活就是他们的常态。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34路车队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一份节日的惊喜。 [详细]

    08-17 09-08大众网
  • 济阳:“七大行动”拧紧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螺丝钉

    “要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使得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逐步解决,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改进……”在济阳召开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上,针对加强基层管党、治党的“铁肩”“清风”“筑堤”“立信”等七大行动正式“出炉”。济阳将...[详细]

    08-17 10-08大众网
  • 济南东营潍坊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济南、东营、潍坊、临沂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08-17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