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教育系统率先全面推动 “垃圾分类进校园”

2018-09-19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9月18日,市中区教育局、市中区城管局联合济南市环卫科研所在济南市经纬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教育培训活动,市中区各中小学负责领导和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市中区教育系统启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以来,对于各学校宣教骨干进行的一次再培训,再提升,也标志着市中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活动中,济南市环卫科研所所长高发车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和专业知识,市中区城管局向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发放了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指导手册,系统指导“垃圾分类进校园”的相关内容。市中区教育局副局长吕鲁源对于市中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据了解,从今年6月开始,市中区教育系统就开始启动垃圾分类活动,市中区各学校分别开展了极富特色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特别是济南经纬小学为每一个班级教室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在把垃圾分类活动纳入到暑假实践作业中,学生们开展“爱心回收、变废为爱”——垃圾分类暨爱心义卖主题实践活动,筹集善款近1000元推动垃圾分类宣传。

  “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都很感兴趣.”济南市经纬小学徐珍妮老师说,并在现场带领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垃圾分类宣教的成果,同学们很快就能准确的把垃圾“图片”进行分类。

  此次市中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就是在吸收前期宣教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要求各学校形成适合本校的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将垃圾分类要求落实到市中区全体教职工,辐射到每个每个学生,影响到每个家庭,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垃圾分类是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举措, 中区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引导教职工和学生从我做起、长期坚持,努力把垃圾分类的知识与习惯带到家中、带到社区、带到社会,努力争当“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员和守护青山绿水的“环保小标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