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市中记录美好生活,“济南市中范儿”成抖音爆款

2018-09-27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谢玮)这个夏天,“品质市中”俨然成了泉城老百姓心中的爆款。市中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怡人风光和历史底蕴,承载着济南这座城市的现代质感与人文温度。

  品质市中的形象,纵横经纬,深入到济南商埠文化的发源地;阡陌交通,登上了现代济南第一高的绿地中心;线上线下,在抖音火爆刷屏助力泉城市中成为坊间热议话题。

  今年5月25日,由市中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市中区全民抖音大赛”在融汇老商埠火热启动,邀请全民共同发现、展示市中之美,用抖音记录美好生活的“济南范儿、市中范儿”。

  在网民的踊跃参与下,“济南市中范儿”的话题下,自发上传5千条视频内容,播放量高达330万人次,点赞量突破3万,作为全国首个区县级抖音宣传模板,市中区的全民抖音大赛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在抖音“济南市中范儿”的话题中,有的网友载歌载舞记录美好生活,有的网友用实际行动向他人致意,抖音大赛还带火了济南的旅游市场,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纷纷在话题中打卡,老商埠、大观园、英雄山、新世界美食城这些商圈都成为抖音街区的热门地带。

  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在抖音大赛中,看到了许多市中区的机构号与政务号活跃其中,他们的积极参与,无形中拉近了与老百姓间的距离。 这种便捷的沟通方式,有助于优化和提升济南市中区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机构的转变。

  依托抖音大赛的火爆人气,济南市中区着力打造的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轮廓也更加清晰。“国内知名、全省一流”重在凸显发展标杆和工作要求,“知名”即培养市中元素、打造市中品牌,提高市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流”即各项工作敢为人先、勇攀高峰、誓争第一。

  “品质之区”重在凸显发展目的和评判标准,是应对挑战、彰显特色、错位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必然选择,必将成为市中未来发展的核心特征和鲜亮名片。

  本次抖音大赛由济南市中区委宣传部主办,这也是全国首家由区县政府部门主导的抖音大赛,在政府形象宣传方面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意义。

  “品质市中”正阔步前行拾级而上,让群众的幸福有“质感”,市中的发展有“温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品质交通从每一处路口开始——济南交警城市提升工程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统筹兼顾行人过街特点、流量需求以及车辆通行效率等因素,清除无设置必要的斑马线81组、调整斑马线位置19组、增设斑马线5组,大幅减少机动车停车让行次数、路段通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在千佛山南路舜耕路路口,市交警部门以打造千佛山南路交通“样板路”的道路整修工...[详细]

    09-27 10-09济南日报
  • 新高考“6选3”选课走班“定2走1” 小走班唱主角

    9月25日上午第二节,济南九中高二(2)班教室里学生们正在上化学课,同为高二(2)班的学生杨远博因为选了组合“物理、地理、政治”,所以来到自习室开始静静地自习。”  据了解,高中学校大都开设了生涯规划指导课程,在正式选课前也多次召开家长会沟通意见,尊重学...[详细]

    09-27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常巡查、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联合办案、宣传培训……为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悉,该局结合实际,从健全食品检验检测体系,提高风险防控管理入手,不断提升检测工作的覆盖面和准确度。[详细]

    09-27 10-09舜网
  • 品质市中记录美好生活,“济南市中范儿”成抖音爆款

    这个夏天,“品质市中”俨然成了泉城老百姓心中的爆款。市中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怡人风光和历史底蕴,承载着济南这座城市的现代质感与人文温度。 [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
  • 喜迎国庆 720余万盆花卉扮靓泉城

    为喜迎国庆节,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泉城新气象,近日,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鲜花、绿植”为主题元素,以经十路等交通要道为重点,对主要道路、高架桥、城市出入口、绿地广场、街头游园、重要节点等进行设计装点,科学布置花卉720余万...[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
  • 牛犇等十位老戏骨来济忆山东电影40年

    从影70年塑造众多经典影视形象、以83岁高龄入党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要来济南啦!作为“在济南知济南爱济南”主题宣传以及《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9月28日晚上19:30,“光影璀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电影回顾盛典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办。...[详细]

    09-26 22-09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