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八旬老红军向小学生们讲革命故事

2018-10-01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 9月30日,在祖国母亲生日到来之际,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邀请了老红军刘景林,为孩子们讲述那段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艰苦岁月,回顾过去,让我们心存感恩;忆苦思甜,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三年级(一)、(二)、(三)中队,在学校二楼多功能厅,现场聆听那过去的故事。

  活动现场,88岁高龄的刘景林童颜鹤发、步履矫健,声音浑厚有力,思路清晰,他表示非常荣幸被请到学校给大家讲述那段历史。少先队员代表李培杨为刘景林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对刘景林老人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孩子们还为他精心准备了小礼物——自己手工制作的镇纸,寄托着小朋友们对他发自内心的爱戴。

  刘景林也为大家带来了他的亲笔著作《东游记》、《英雄岛》,孩子们特别喜爱。

  刘景林嘱咐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先辈的生命换来的,你们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他还勉励大家:珍惜美好时代,用功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全体同学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刘景林为大家讲了那么多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敬上少先队员最崇高的队礼,并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即时高速路况看这里!济南绕城高速多路段压车严重

    G15沈海高速公路福山收费站海口方向入口因车流量大造成主线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择路绕行。G2001济南绕城高速公路郭店收费站双向入口因车流量大造成匝道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择路绕行。[详细]

    10-01 09-10山东交通出行
  • 济南市已拆除3026万平方米违建 85.84万平方米拆后地块变身绿地

    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拆违拆临工作推进会。目前,全市共拆后建绿85.84万平方米,另有19.88万平方米拆后地块正在绿化,12.14万平方米拆后地块即将绿化。[详细]

    10-01 09-10济南日报
  • 国庆期间济南天气晴好开启七天乐,当心头尾冷空气

    国庆期间济南市天气以晴为主,10月1日、6~7日分别有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起伏。2~5日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15℃,最高气温24~26℃;[详细]

    10-01 09-10齐鲁晚报
  • 国庆假期不休息,济南画家村拆后绿化提速

    核心提示: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详细]

    10-01 10-10齐鲁晚报
  • 花香惹人醉米香沁人脾 济南花博会开幕首次融入农博会主题

    ”28日上午,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在商河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现场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各式花卉造型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合影。”28日上午,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在商河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现场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各式花卉造型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合...[详细]

    10-01 09-10齐鲁晚报
  • “空警+地警+无人机” 济南交警10月专查开车打电话

    9月以来,济南交警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塞、连续变道、压黄网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共抓拍上述交通违法4.46万起。10月1日起,济南交警首次启用“空警+地警+无人机”全方位行动,专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玩手机。[详细]

    10-01 09-10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