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发现问题的眼睛”市中城管志愿者给智慧化公厕打分

2018-10-16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10月16日,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服务队4名志愿者在市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察看了体育中心公厕、分水岭1号公厕、中海央墅公厕3座智慧化公厕,让志愿者切身感受智慧化公厕建设的情况及变化,并对公厕建设进行现场评比打分,查找公厕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志愿者们在公厕现场体验了市中区智慧化公厕电子地图、人脸识别、满意度评价等6个系统模块的应用情况,分别对公厕的外观布局、内部设施、卫生保洁、人性化设计、服务管理等5个方面进行了打分。

  “我家原来就在体育中心公厕附近,这个公厕的变化太大了!”志愿者李莉对于公厕改造提升带来的变化感触比较深,特别是针对物品寄存,人脸识别取纸、厕所异味处理等方面比较认可。

  志愿者齐宗志是一名退休的建筑工程师,对于公厕的给排水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特别是针对部分公厕的无障碍设施的设置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

  志愿者们普遍认为公厕外观设计各有特色,特别是一些智慧化设施比较超前,管理也很用心,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自动取纸机的高度、智慧化公厕设施实用性及维护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中区已完成的项目有新建公厕4座,改建公厕18座,还有6座公厕在建,部分公厕改造提升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在建设和改造过程中,新建与改建公厕均按照造型美观、设施齐全、洁净卫生、智能实用的标准化要求,并尝试引入了一些智慧云系统模块,目前已经在部分公厕投入使用。

  针对志愿者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中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抓好整改落实。智慧化公厕建设是一个发展的过程,市中区城管局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建设和管理水平,同时,希望更多的市民群众能够多给公厕建设出谋划策,推动市中公厕建设更好的服务市民群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国内餐饮行业学者、美食专家等人士共聚“中国鲁菜美食之都”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献策。[详细]

    10-16 09-10中新网
  • 2017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出炉!济南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全省17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我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总得分为99.75分,位列首位。2017年共监察用能单位616家,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57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3份,提出建议1435条,...[详细]

    10-16 09-10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
  • “马屁群”是怎样拍成的

    昨天,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新华社的报道,《西宁一区教育局明令防止家校网络平台成“拍马屁群”》。与家长的马屁相对应,一些教师对家长则是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挖苦与嘲讽齐飞。[详细]

    10-16 10-10钱江晚报
  • 壮观!济南3300人齐打太极 亮出精气神

    10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济南市主会场暨济南市喜迎“九九”老人节中老年人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
  • 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邀您投票

    即日起至10月22日,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进入公众投票阶段,邀您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详细]

    10-16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西部新城成长故事】对话“筑城人”孙士齐:筑城亦是

    从施工员到标段长,从山东省会大剧院到西部会展中心,2011年一毕业就入职中建八局二公司的孙士齐可以说陪着西部新城一起“成长”。他的工作生涯中,超过半数的时间都在为西部新城“添砖加瓦”,2016年,他更是入住西部新城成为西城居民,参与过西部新城的发展建设,...[详细]

    10-16 12-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