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勠力同心决战创城迎评

2018-11-26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济南11月26日讯通讯员 裴梦雪)今天上午,市中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再擂战鼓,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攻坚战。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步之年,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常态长效显得尤为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市中区将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标准再对照、工作再提速、落实再加力,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贡献“品质市中”力量。

  认识再提高 思想再统一

  提高站位吹响创城迎评攻坚号角

  经过不渝奋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终归济南。作为全市创城主阵地、主战场之一,市中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征程中,以文明凝聚人心,以创建聚合发展,交出一份完美的“市中答卷”。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跟以往相比,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操作性更强,可量化的数据类指标均有大幅度提升。面对当前复检迎检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市中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保持定力、提高站位,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实的举措和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劲往一处使 力往一处合

  举全区之力突出重点“查漏补缺”

  创建工作不是某个单位、某个部门的事,而是市中全区上下共同的奋斗目标。市中区树牢“一盘棋”意识,在加强城市管理、推进全域创建、排查各类隐患、提高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头上有“紧箍咒”、手中有时间表、心里有紧迫感,为市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集群力量。

  “剑指”老旧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完善区、街办、村居、网格“四位一体”管理体系;排查安全、环境卫生、社会管理等各类隐患……市中区各街道、单位及部门通力合作,将创城“痛点”逐一击破。同时,市中区推动文明创建从城区向农村拓展,打好村容长效管理持久战,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乡村文明行动、精准扶贫等活动深度融合、有效对接,不断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覆盖面。

  为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全民参与,市中将继续抓好市民文明素质再提升工作,加强文明行为引导,强化道德模范选树,引导市民自觉追求和践行守道德、讲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不落实“板子”逃不掉

  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创建成果惠民

  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市中区各街道、部门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定项目、定人员、定目标、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强化舆论宣传,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把群众对幸福家园、美好生活的憧憬转化为保卫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巨大精神动力。

  此外,市中区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重点就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将创建工作的每一项指标落实为一件件惠及群众的实事好事,以严格问责推进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吹响冲锋号角,擂响攻坚战鼓。眼下的市中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民营经济发展:“金牌环境”激发强劲活力

    QQ截图20181126094128.png

    如果将民营经济比作树木,那么在济南日益肥沃的良好土壤中,已呈现出万木丛生、茁壮成长的繁荣景象。济南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临,广大民营企业正抢抓机遇、趁势而为,争相成为济南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详细]

    11-26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出手狠治十大渣土乱象 “涉黑涉恶”一律严打

    28490caf1a0843e2bd3b9879aa5bbc49.jpg

    对未按要求制定并落实《建筑垃圾处置方案》的,倒查追究建设、施工、运输单位责任,约谈整改,依法处罚。 对限改期间参与渣土运输和不规范使用行驶记录仪的渣土车进行远程锁车,约谈整改,实施顶格处罚。[详细]

    11-26 09-11济南日报
  • 办事十分钟,停车一小时!济南政务服务中心停车有点难

    QQ截图20181126094005.png

    25日,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进行了新一期的直播。据市民反映,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东门前小广场上有一片空地,应该能停下二三十辆汽车,另外,立体车库也有空车位,不知道让不让停。[详细]

    11-26 09-11齐鲁晚报
  • 记录“梦想与辉煌” 济南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启动

    11月26日下午,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梦想与辉煌’济南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本次征文活动即日起启动有奖征集,截止至12月16日,经组委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详细]

    11-26 19-11大众网
  • 孙武虎:带领济南企业走出去国门

    11月26日,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前,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会长孙武虎刚刚从卡塔尔归来,成功签约的他激动地在朋友圈写道:“这卡塔尔的夜景太迷人,一带一路有多少值得我们探寻的宝藏啊!”据了解,他所在的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于2006年成立,由济南市工商业联...[详细]

    11-26 15-11大众网
  • 黄屯小区供暖改造已近尾声 本月底就能通暖气了

    11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电北郊热电分公司得知,位于天桥区的黄屯小区供暖改造工程已近尾声,目前两座换热站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这个月底,该小区将正式供暖。 [详细]

    11-26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