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长走街串巷“挑毛病” 边边角角也不能放过

2019-07-08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8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7月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李洪涛局长带领工作人员到舜玉、六里山、七里山、七贤等街道办事处集中检查创卫复审中涉及到的城管问题,对涉及到城管局职责的要求分管领导抓好落实,立行立改,对涉及到其他部门的,现场连线对接解决。

  “要特别注意路口、三角区域、垃圾死角,还有像餐饮连锁店、小商超、银行等窗口单位的门前卫生情况,属于我们城管局职责范围的,要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属于其他部门的,要积极对接,及时协调,属于商户门前的,要认真督促,督导整改,要做到每一个边边角角都不能放过。”李洪涛局长在看到济大路一处破损路面后,直接现场联系相关负责人督促整改。

  近日,为全面排查创卫复审过程中涉及到的城市管理相关问题,市中区城管局按照“行走市中”活动的相关要求,组织多层面的排查整治小组,严格对照创卫复审综合评审标准和任务清单,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各小组高频率到各路段一线,现场发现、解决问题,并对上级领导交办的问题进行督办,对区创卫办转办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对巡查小组检查中发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处理。

  “近期通过巡查我们发现了一些盲点问题,也有很多难点问题,有些问题我们自己就能解决,有些问题需要多部门共同解决。再难的问题也有解决方案,我们一定要配合好办事处的工作,也要主动和其他部门联系协调,形成整治合力。问题解决一处是一处,形成经验以后解决类似问题就容易了。” 在七贤街道办事处七贤村附近,李洪涛局长和七贤街道办事处李念忠书记、赵谊炜主任、苏平副主任等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察看创卫情况。

  ?“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做到巡查督导常态化,坐在家里是发现不了问题的,也解决不了问题的,既要走出来,还有走的有成效,这才是我们‘行走市中’活动的目的。” “李洪涛局长这样说。

  据了解,市中区城管局根据职责分工,对涉及的道路保洁、公厕管理、占道经营、占道摆放、广告设置不规范等等多个方面组成10余个自查小组,进行问题自查自改,进一步强化对环卫保洁公司的督查考核力度,进行地毯式的问题巡查,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到位。7月份以来,已经督促解决问题200余件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烂尾建筑、垃圾遍地,济南南山门牙多个问题待解决

    QQ截图20190708102437.png

    每逢周末、节假日,济南南部山区的门牙景区便会吸引大量的市民。对此,济南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东河表示,这些烂尾主要是超规划建设,有手续,但是手续上没这么大面积。对于短片中曝光的门牙景区疑似违建的景观台,文东河表示,如果落实是违建,则必拆。[详细]

    07-08 10-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晚上也能办业务啦!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47项夜间服务

    VCG111181067412.jpg

    7月5日开始,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夜间办理业务窗口,可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涉及夜间经济发展及人才方面的共计47项政务服务事项。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夜间政务服务共涉及商事登记(3项)、税务(4项)、社会事务(25项)、不动产类(5项)和人才工作(10项)5个领...[详细]

    07-08 09-07济南日报
  • 专家详解路名由来!济南市区101条道路命名请您提意见啦

    VCG111202103509.jpg

    7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网站获悉,根据《济南市地名管理办法》、《济南市市区道路命名规则》规定,为体现地名命名的公开透明、规范、合理,将拟命名及调整起止点道路名称向社会公示,广泛收集民众意见。[详细]

    07-08 10-07生活日报
  • 用时缩短1小时!调图后济南西到烟台南2小时39分跑完

    调图后,济南至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地区增开的车次较现有列车运行时间大大缩短。记者了解到,调图后,增加青岛北至岚山西区间高铁3对,青盐线由初期开行13对增至19对。济南至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地区增开的车次较现有列车运行时 间大大缩短。[详细]

    07-08 10-07齐鲁网·海报新闻
  • 带你掌上周游齐鲁!海报新闻客户端“上新”了

    近日,海报新闻客户端全新升级至5.4新版本。一键查询历史浏览记录  新版客户端服务版块中新增查询历史浏览记录功能,用户可以翻看30天内的新闻浏览记录。[详细]

    07-08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欣小学至大观园!济南公交开通S406定制公交

    QQ截图20190708093022.png

    7月8日起,济南公交二分公司二队将正式开通泉欣小学至大观园的定制公交S406线,满足线路周边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据车队工作人员介绍,S406周一到周五早7:12分由泉欣小学发车开往大观园,途经中海国际社区、卧龙花园、阳光100等大型社区,沿线覆盖医院及大型商超。[详细]

    07-08 09-07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