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剿灭空中“蜘蛛网” 市中区青年西路5万米废缆被剪除

2019-07-10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0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7月10日,泉城济南下起了蒙蒙细雨,在市中区青年西路小区,市中区城管局、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组织2辆升降车,出动工作人员10余人,对青年西路小区实施架空线缆落地施工,此次集中施工剪除废缆5万余米,道路两侧建设地下管沟1400米。 ?

  “‘创卫复审’迎查已经到了攻坚阶段,为了助力创卫复审冲刺,也是为了解决困扰周围居民已久的线缆杂乱等问题,在做好线缆入地的基础上,我们近期组织对废缆进行剪除。这个工程大概3到4天结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我们尽量提效率赶工期,确保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整个路段的整治任务。”市中区城管局综合科赵钊这样说。

  据了解,泺源街道办事处青年西路小区历史悠久,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左右,涉及 28栋楼40个单元,小区内大约有600余户居民,小区内老旧杆线较多,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此次杆线整治还包括对附着在建筑物上的凌乱、垂落线缆,废弃线杆,老旧表箱,小区道路两侧破损、有碍观瞻的光缆交接箱、电表箱、电力杆线等的集中整治。

  “昨天我们就开始施工了,最近天气比较闷热,今天还下了小雨,你看我们的衣服都湿了,好处是还比较凉快。”在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他们及时清除废旧线缆、更换钢绞线、对接宽带数据传输线、绑扎线缆,汗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丝毫也没有影响他们认真的施工进程。

  “这么多年了,这里外来人口增多了,各种网线、电话线在我们楼顶都搭起了‘蜘蛛网’,剪了就豁亮了,安全也有了保障,我们居民都欢迎。”小区居民为施工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中区着力打造"齐、安、舒、美"的城市低空环境,截至目前共完成入地整治道路13条,小区3个,实现线缆入地30204余米,剪除废缆1443260余米,捆扎线缆7500余米,拔除废弃线杆101根,有效提升了道路环境和城市品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