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垃圾分类” 市中区乐山小区社区小课堂开课了!

2019-07-15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5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7月13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乐山小区社区活动中心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市中区泉景小学二年级2班、二年级4班和民生大街小学一年级1班的学生和家长们50余人一起到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共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植入绿色环保理念。

  “现在垃圾分类是个热门话题,为了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有意义,提前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我们家委会听说这里有垃圾分类小课堂,就带着孩子们一起过来了。家长们也都很支持,大家的热情就和今天的天气一样火热。”市中区泉景小学二年级2班家委会吉伟会长笑着说。

  “刚才同学们在动画片里看到我们身边的垃圾有很多种类,那么这些垃圾都怎么处理呢?”在乐山小区垃圾分类宣教室里,家长和学生们一边观看垃圾分类的宣传片,一边听垃圾分类专家陈娅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4色垃圾桶的分类方法,到我们目前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和垃圾分类的发展趋势,通过大屏幕的动态展示和声情并茂的分析讲解,家长和学生们对于垃圾分类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课程结束后,陈娅老师还组织了一个游戏环节,给小学生们发了一张小卡片,让学生和家长一起把这些“垃圾”投进相应的垃圾桶内,课堂气氛迅速“燃”起来,这可是检验大家学习成果的关键时刻,小“红领巾”们各个表现出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我们社区既可以通过社区课堂的方式宣讲垃圾分类,晚上还免费给社区居民放电影,电影开场前,我们最先播放的就是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离我们济南市民越来越近了,希望我们的宣传能够帮助大家更加了解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 市中区乐山小区社区谭书记这样说道。

  市中区城管局杆石桥环卫所潘玉刚表示:“按照市中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杆石桥环卫所积极和社区联合,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宣讲指导、上门宣传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注意事项、处置去向等内容,努力引导市民群众了解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在大家内心深处生根发芽。”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持之以恒地开展。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家长和学生们都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加积极的进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户籍业务“一次办好清单”出炉 清单外材料不得要求群众提供

    户籍业务清单所列以外材料,不得要求群众提供;推行书面承诺或声明,不得让群众开具“重复、循环”等奇葩证明……近日,山东警方推出办理户籍业务“一次办好清单”举措,对“奇葩证明”说“不”。[详细]

    07-15 09-07济南时报
  • 求贤若渴,海纳百川!济南各区县多措并举招才引智

    早在今年4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束怀瑞已同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书面签约,同意建立院士工作站,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在这场由天桥区政府主办、北京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承办的创业大赛中,还有多个优秀人才和创新项目脱颖而出。[详细]

    07-15 09-07济南日报
  • 整治“膀爷”等陋习!济南等地出台政策整治夏季不文明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15日讯近日,山东济南开展针对赤膊光膀、脱鞋晾脚、随意暴露等不文明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此举引发关注。同年8月,厦门还组织党员进行志愿服务,在当地的三个公园启动劝导“膀爷”的活动,并在公园悬挂“拒当‘膀爷’文明度夏”的横幅标语,派发...[详细]

    07-15 14-07济南时报
  • 济南交警公布6处道路交通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近年来,济南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始终把加强道路交通危险路段整治,作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途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连续多年,在科学分析每起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的基础上,认真排查整治危险路段,消除了一大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详细]

    07-15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夜市扩大、照明提档、公厕延时……济南城管十举措保障夜经济

    15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了解到,为全力保障济南夜经济,济南市城管局发布了《济南市城管系统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十条措施》,其中包括延长公关卫生间服务时间、提升城市照明亮化档次、拓宽夜市设置区域等惠民利民的保障措施。[详细]

    07-15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场主体突破百万大关

    “办理营业执照不用再跑行政审批大厅了,银行营业网点就可办理。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在市中区政务服务大厅和部分社区、银行代办网点投放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秒办秒批”。[详细]

    07-15 10-07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