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市中城管集中清理毁绿种植600余平

2019-08-29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9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8月27日下午,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六里山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山景社区、山景嘉园物业公司组织人员20余人,对七里山西路42号山景嘉园小区南侧的毁绿种菜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清理面积约600余平。

  据社区负责人赵华丽介绍说:“该处绿地在居民楼后方,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通行,因此,很多居民在此私种蔬菜。自山景社区2018年2月成立后,经常居民拨打市民热线投诉小区部分居民占用公共绿地私种蔬菜。针对此情况,山景社区曾多次联合城管以及执法部门进行清理,但仍然存在复种现象,这次社区以创卫复审为契机,再次联合六里山街道办事粗城管科、城管执法中队、小区物业等部门共同开展彻底清理,今日清理完毕。待清理完毕后,社区将督促小区物业进行绿植栽培,维护小区公共环境卫生。”

  据了解,山景嘉园小区整体绿化规划比较完整,小区整体环境较好,但是部分居民擅自圈占部分公用的绿化带种植蔬菜,个别业主还自己存储一些污水等灌溉植株,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天气炎热还容易产生异味,不仅影响了小区整体的美化绿化效果,而且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邻里和谐。清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不顾天气炎热和蚊虫叮咬,认真的清扫着小区的边边角角,清理着各种垃圾杂物,经过他们的努力,小区绿地渐渐的恢复了干净整洁。

  “这次行动结束后,我们会积极督促物业尽快补种各种绿植,恢复原有的绿化功能。同时,加强小区监管,和物业公司建立联动机制,发现有新的毁绿种菜等行为,物业公司及时告知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和执法部门,执法部门也将在规定时限内予以解决。主要还是需要居民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 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六里山中队负责人这样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