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7项重点立下攻坚“军令状” 品质市中聚焦提升号角嘹亮

2020-03-20 15:1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谢玮)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再大的困难也改变不了市中区加快赶超跨越的坚定决心。3月20日上午,市中区2020年度“聚焦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围绕产业发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7项重点工作,明确提升重点、列出攻坚清单。“全区上下将紧紧围绕‘1+467’工作体系,把行动凝聚到‘聚焦提升年’各项决策部署,争做‘攀登者’、勇当‘挑山工’。”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发出动员令。

  自此,“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声音如春雷乍响,市中全区上下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勠力同心、尽锐出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品质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聚合力 确立行动“航标”凝聚共识共为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品质市中未来能否展翅高飞的承启之年。经过去年一年的“攻坚突破”,市中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更需要把目光更加聚焦、认识更加聚焦、力量更加聚焦,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澎湃动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市“1+495”工作体系的具体行动,也是应对困难挑战、推动全区重点工作的推进会。与以往的动员大会不同,这次会议是以视频形式召开,所有的内容都指向如何干好当下的事情,如何规划好未来的路径。会议现场,市中区委、区政府与街道代表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正式吹响“聚焦提升年”的集结号,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掀起品质市中建设的新高潮。

  精准发力 抓住主攻方向吹响奋进号角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如今,市中的发展又站上了一个新起点,找准主攻方向,抓住主要矛盾,对于市中区开展“聚焦提升年”至关重要。针对“1+467”工作体系中的7项重点工作,市中区将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研究、重点部署、重点督办、重点推进,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让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

  具体而言,市中区产业发展将聚焦空间支撑,按照“点、线、面”的思路,进一步提升全区产业发展的竞争力、影响力、支撑力了;双招双引聚焦方式机制,紧跟发展潮流,时刻保持灵活的思想头脑和运行机制,借东风、强内功、巧变通、不落空,聚焦聚力招大引强;项目建设聚焦征供融化,较真推动征收拆迁,并联做好工地出让,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坚决化解遗留问题,为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当好“店小二”;乡村振兴聚焦整合融合,加快村庄的整合提升,加快产业的融合提升,加快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加快脱贫攻坚的夯实提升;社会治理聚焦网格建管,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网格体系,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打造具有市中特色的网格化治理体系;环境打造聚焦品牌建设,坚持“环境重于政策”的理念,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品牌、城市环境品牌、生态环境品牌、社会环境品牌;民生改善聚焦供给改革,紧紧扭住民生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在实施好“12100”民生工程的基础上,重点在养老问题和老旧小区整治问题、教育问题和缩短与群众距离的问题、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和安置房建设问题“一老一小一特殊”上下足功夫,增强市中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激发动力 营造干事环境锻造“铁军”队伍

  聚焦提升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决胜的时刻已经到来。市中区各级党员干部将拿出“冲锋陷阵、舍我其谁”的勇气、心气、志气,心无旁骛地抓落实、抢进度、求突破,实现各项重点工作“聚焦提升”的最终目标。

  市中区将树立以上率下的实干导向、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奖惩分明的考核导向、严肃严明的纪律导向,着力在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大胆使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真正让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同时,市中区将持续开展作风整顿提升行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品质市中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