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济南市中 > 民生热点 > 群众路线

市中区:自选动作有特色 楼宇经济更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提问   2014-07-23 15:23:00

市中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今年,市中区将进行六城联创,增大绿化投入,3000棵大树进城,8个小区绿化提升和21万株各类苗木等举措将陆续展开,致力于打造“绿色、多彩、森林”市中。

  媒体见面会现场

  现场记者认真听取汇报

  记者提问

  区委书记朱红方回答记者提问

  区长王勤光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济南3月5日讯(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崔鑫培)“借你口中言,传我心腹事”,5日上午的“市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媒体见面会”上,区委书记朱红方这样说到。随着第一批教育活动的落幕,市中区第二批教育活动又将展开,见面会上,市中区相关领导与媒体面对面,回答了关于市中区教育实践活动及民生建设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大众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就是“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中区作为济南中心区,在发展方面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市中区: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坚持“保安哲学”,即要摸清市中区的具体情况,目前市中区有240平方公里的城乡结合部,广大的农村使得全域发展十分有利。我们要始终把提升环境、改善居住条件放在首位,坚持五个第一的发展要求,发展三产、扩大二产、做精一产,使三种产业各有发展。市中区以英雄山为界,以北8.3平方公里为北部核心区,以南至规划区的70公里为中部扩展区,规划区以外的200平方公里为南部生态区,这样的划分让市中区在发展中各有侧重,均衡发展。

  大众网:市中区在这次活动中提出“红脸”在先反“四风”,请问要怎么做到红脸在先?

  市中区:红脸在先就是让人红红脸、出出汗,坚持问题导向,是我们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要问题前置,抓住根本,聚焦四风。昨天的曝光短片,就是表明我们要建立问题谈话制度,以后出了问题点名到人。以前,我们总是表扬多批评少,偶尔的批评也多是浮于表面,现在,我们则要面对来自组织部平时的考察,面对面反馈,让其脸红出汗,引起警醒。省市督导组将会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随时随地检查,红脸在先,将会一直唱下去。

  大众网:市中区辖区涵盖城区、城郊、农村,点多面广,采取怎样的举措才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能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呢?

  市中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规定动作不多说,我们市中区的特色动作一是体现在第二批活动本身的特点规律上,二是在深化、细化、具体化上下功夫,突出“严细深实”,这套动作是否成功则取决于是否取得成效,令人满意。

  大众网:刚才提到过市中区目前有30%的楼宇没有入住,接下来还将继续发展楼宇经济吗?

  市中区:市中区在2013年财政收入突破70亿大关,虽然有重大突破,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仍然很大,我们要发掘现有资源、实现特色发展必须建设新楼宇,为此,市中区专门成立了楼宇经济办公室,打造特色楼宇,搞好规划谋划,形成产业聚集,创造更多财富。只有建造新的楼宇,才能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今年市中区将推进85个过亿元项目,领秀城项目、中海国际项目以及民生大街、欧亚大观等项目的建设,将为市中带来新的发展。

  大众网: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都非常关注。请问市中区今年在民生方面有哪些具体安排。

  市中区:2014年,市中区将完成15类60件民生实事,形成学有优教、老有所养、病有良医、劳有多得等6方面的模式。教育方面,市中区将投资1.68个亿用于农村教学条件改善、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和校舍等方面规划;养老方面,市中区成立了全市第一家日间照料中心,并打造了网上养老院,把集中养老和居家养老相结合;劳工方面,重点对国有企业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并对农民工进行职业培训,对环卫工的福利待遇进行提升;医疗方面则投资4600万,促使去医院投入使用。

  大众网:环境问题时当前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请问市中区今年在城市绿化方面有哪些措施?

  市中区:环境反映一个地区的经济水平,市中区当前森林覆盖率为48.07%,位居全市前列,但与群众期望、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差异。今年,市中区将进行六城联创,增大绿化投入,3000棵大树进城,8个小区绿化提升和21万株各类苗木等举措将陆续展开,致力于打造“绿色、多彩、森林”市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