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移动“5G实时连线”做好济南莱芜通信升位并网预演工作

2020-04-10 20:10: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谢玮)济南莱芜通信网升位并网工作将于4月25日零时正式开始。4月11日零时,济南移动对济莱通信网进行升位并网预演,该预演全程采用5G网络与莱芜实时连线,保证并网调整工作的顺利实施。

  在正式并网前的预演工作中,济南移动将模拟从并网调整测试期到并网调整正式期的全部操作过程,通过呼叫测试、话单验证、营业业务受理、计费结算等方式,验证业务平台、支撑系统、移动网元等功能性测试实际操作时间。同时,将对升位后各种呼叫场景、基础语音业务和智能业务进行测试,验证指令执行后能否实现预期功能,为正式的并网割接操作提供经验,确保并网调整后用户业务和服务感知一致。预演全程使用5G网络保证济莱实时连线调度,预演结束后济莱通信网将倒回到预演前状态,4月25日正式启动并网。

  按照工信部批复方案,济莱通信网并网后,将取消莱芜现有长途区号0634,统一使用长途区号0531;莱芜原固定电话号码前加“7”升为8位;莱芜本地电话网固话号码升位与济南莱芜本地网并网同时举行。

  并网之后市民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将是济莱通信更加方便。济南地区用户拨打莱芜固话0634+7位号码会播放升位提示音,可直接拨打0531+8位莱芜固话号码,也可直接拨打8位固话号码;济南固话用户拨打莱芜移动用户号码不再加拨0,可直接拨打。

  据了解,济南移动对济莱通信网进行并网升位,将结束济南莱芜“一城两号”的局面,真正实现济莱通信网络一体化,进一步密切区域间交流,对优化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省会城市带动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