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圣井街道:为民服务网格化,村级工作全检阅

2016-06-29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章丘市圣井街道开展了村级工作半年检查工作图为圣井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化雪检查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

宋李福村,水泵中清凉的水也吸引大家来体验。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张帆 实习生 宋永兴)6月28日,章丘市圣井街道开展了村级工作半年检查工作,街道全体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有村支部书记参加,按照“五看”的标准,看村容村貌、看班子运转、看公益事业、看信访稳定、看有无违建,对街道46个村的村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阅。

  据了解,圣井街道2016年度村级检查包括官庄管理区、上庄管理区、孔新管理区、李福管理区,此次半年检查工作为期2天半。
  26日,检查人员随车到杜家村、宋李福村、丁李福村等各个管理区的村庄进行察看。各村支部书记带领领导及检查人员进行办公场所、村委会的观看,坚持村办公场所是党建主阵地必看的原则,听取支部书记汇报全村情况,观看视线内村容村貌。各党员一律佩戴党徽,村级党员门口挂党员户门牌,圣井街道创新性实施了“万户千家百姓情”为民服务网格化工作。
  记者发现,各村的公开栏上都贴着圣井街道各党员的公开承诺书并按下手印,宋李福村的村务公开栏上“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村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大字尤为醒目,各检查人员随支部书记的介绍观看了农灌机井设施建设,水泵中清凉的水也吸引大家来体验。“深钻400米机井一眼,配套深井水泵一台,高质量、高效率解决我村农田灌溉问题,促进了农业丰产、丰收。”村支部书记说。
  圣井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化雪介绍,圣井的发展理念是“聚八方之力,兴圣井新城”,聚八方之力最重要的还是凝聚正能量,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王化雪说,圣井街道牢牢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立足圣井实际,在做好市委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加快实现“创业、创新、生态、文化”四个圣井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强基、连心、创模”三大党建工程,圣井街道开展的村级工作半年检查就是“连心”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圣井街道接下来还要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隆重表彰,同时,对于违反党纪的党员进行严厉处分,对于不作为、乱作为的班子进行坚决撤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外卖江湖:骑手2000人 “月入万元”只是传说

    物流配送时间直接决定了外卖的客户体验,几乎可以说是外卖的“生命线”。美团济南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配送商主要以美团专送为主,目前全市有60多个承包区,承包商负责招聘骑手,配置车辆、工装等。[详细]

    08-26 09-08齐鲁晚报
  • VR乐园9D电影亮相山东文博会 高科技玩的就是心跳

    参观者坐进“小巨蛋”,跟随9D虚拟现实体验馆进行一次奇妙的超时空之旅。除了好看好玩,文博会上还展出了不少实用性很强的新技术、新设备,在山东省计算中心展位展出的无人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详细]

    08-26 08-08大众网
  • 济南一学员偷开教练车去喝酒 哥们你这驾照也别考了

    这时,平头男子称自己的驾驶证、身份证都在位于八里桥的家里,面对交警一连串的问题眼看瞒不住了,男子只好交代了。随即,平头男子因涉嫌无证、醉驾、超员被交警带回警队调查,并做了酒精血检。[详细]

    08-26 08-08大众网
  • 怎么防信息泄露?济南人有招:办马甲号,世界都清静了

    电信诈骗有多猖狂,济南一家单位的经历最有说服力。李女士为学生家长们的防骗警惕性感到欣慰,但另一方面,她又感到愤懑,“这些骗子不仅害了受害者,而且损害了整个社会的诚信环境。[详细]

    08-26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机动车检测合谋涨价?物价局:敢乱涨就严查!

    自7月15日起,济南市放开机动车尾气污染检验服务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服务费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政府定价转变为市场调节价。济南市物价局称,放开安检费、环检费以后,可能会出现暂时的价格上涨,经过市场的充分竞争和消化,价格会稳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详细]

    08-26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一企业卖了7.2元违规食品,被罚7万元

    通报显示,济南大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中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没收违法所得7.2元,同时没收违法生产的食品,并处以7万元罚款。济南乐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采购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按照有关规定罚款5千元。[详细]

    08-26 09-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