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3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2016-10-1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正在充电的公交车。

纯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张帆 刘文 朱恒彬)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近日,外观酷似“校车”造型的电动公交车“吸睛”无数。为全力打造绿色公交新形象,10月8日,章丘30辆新型环保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这个纯电动公交车真不错,如果能在全市推广,那对咱环境能有巨大改善,减少空气污染,还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乘坐纯电动公交车体验的章丘市民刘女士说。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从外观上看,和“大鼻子”校车相似,白绿相间,以绿色为主。为全面打造绿色公交,章丘新购置的30辆6.6米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使用。“除纯电动力外,该车辆还具有无噪声、易操作、运行安全等诸多优点,更重要的是,该车根本不排放任何‘废气’,对环境来说绝对属于‘零污染’。”该市公交公司李经理如是说。
  “相比普通公交车,除环保外,纯电动公交车提速快,方向盘也很轻巧,脚下轻轻一踩,车就走了,操作非常简单还不费力,尤其是坐在车里几乎没有噪音。”公交师傅笑着说,“与大公交车相比,6.6米的车辆在路上通行更为顺畅、灵活。”据了解,本次投入的车辆全部使用6.6米纯电动车辆,车宽2.35米,车内座位数14个,核定载客人数33人。
  为保证纯电动公交车平稳运行,公交站站内启用了16台电动汽车充电桩。并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给车辆充电,以保证电动公交车出行‘不断电’。每位公交车司机在运行完一个班次后,都会对车辆进行充电,将充电枪插入公交车后面的插口中,等待1小时左右充电完毕,充满电后的纯电动公交车可以跑70-80公里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惊现二维码山寨罚单,扫扫就能付款

    QQ截图20161019093948_副本.jpg

    但还是怕会有单纯的市民被骗子蒙蔽,所以蜀黍做了详细的图解,快跟着蜀黍一起来辨识真假罚单 ↓↓  1.蜀黍从未开具过带有二维码的告知单;蜀黍在这里,还提醒广大群众见到此类诈骗信息,请及时拨打电话报警。[详细]

    10-19 09-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整治违规互联网金融 严禁首付贷、众筹买房等

    QQ截图20161019093939_副本.jpg

    17日,济南市政府发布了《济南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其系列分领域文件,集中力量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领域展开重点整治。[详细]

    10-19 09-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人口抽样调查,二孩问题成统计重点

    QQ截图20161019093932_副本.jpg

    10月16起,济南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在很多社区逐步展开。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许建立 摄  上午9点,齐鲁晚报记者跟随社区人员来到青后小区二区2号院,上午入户调查的重点是1号楼1单元,共计21户。[详细]

    10-19 09-10齐鲁晚报
  • 章丘3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近日,外观酷似“校车”造型的电动公交车“吸睛”无数。为全力打造绿色公交新形象,10月8日,章丘30辆新型环保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
  • 这些小区今冬来暖 唐冶多供110万平方米

    1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章丘余热项目长输管网全线供热压力及流量需求,济南热力对“东热西输”的接力站——唐冶中继泵站进行了续建,大幅提高章丘余热管网输送能力,可增加800万平米以上供暖面积。今冬将新增供热面积110万平米,鲁商凤凰城...[详细]

    10-19 15-10大众网
  • 律师山村法治扶贫 精准到户“造血”到人

    4.jpg

    “今年我们用霍律师带来的900斤麦种,种了30亩黑小麦,一亩地比普通小麦多收入600元,在付出同等劳动的情况下,明年种植户就能多收入18000元。”10月18日上午,在长清区马山镇牛角沟村村头,该村的支部书记董殿臣激动地告诉大众网记者,接下来,律所们帮扶的有机作...[详细]

    10-19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