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速度”提速 去年开建安置房6223套

2018-01-17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章丘1月17日讯(记者 张帆)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大众网记者获悉,2017年,章丘实施27个棚改旧改项目,拆旧面积突破30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安置房6223套,不断刷新拆迁的“章丘速度”。

  2017年,章丘紧扣济南东部新区发展定位,坚持“以人为本、城乡一体、和谐发展”,疏密有度建设中心城区,统筹有序建设特色镇街,以城带乡建设美丽乡村,精细有方完善管理服务,城镇发展呈现新格局。

  章丘规划“一环七纵十二横六连”干线路网,完成309国道(官庄段)路域环境综合提升整治;章丘火车站及周边扩建改造、济青高铁章丘北站加快建设。实施章莱路、南外环三期、南外环东延、唐王山路东延等新建改造工程,城区框架路、主干路更加优化通畅。绣源河华侨城项目签约落地,与乌镇陈向宏团队合作打造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形成城市提升“一古一新、一动一静”双引擎。

  章丘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群众工作方法”,实施27个棚改旧改项目,涉及15075户居民,拆旧面积突破30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安置房6223套。在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不断刷新拆迁的“章丘速度”。

  同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开展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设工地、道路交通等八项整治。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累计出新63.7万平方米。集中开展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拆除违建2.8万处、720万平方米,100余万平方米拆违空地建绿还民,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此外,开通了章丘至济南K916公交线路,济章客运个体车辆全部回购。新增50辆新能源公交车、1000辆公共自行车。城区供热主管网等工程建成使用,城区集中供热面积达到130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城打造新东站次中心 开建11730户安置房

    W020180117583216412957.jpg

    17日上午,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城区区长刘科作政府工作 报告。今年历城区将深入挖掘新东站次中心和5个区域性中心等片区发展的潜力优势,聚力发展以楼宇经济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同时,开工省市棚改安置房11730户,加快郭店、董家、港沟、赵...[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凤凰路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主体完工 将成东部城区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5日16时,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完成。据悉,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凤凰路打通的唯一瓶颈,竣工通车后,凤凰路就能南北贯通了,往北通到济南新东站,往南...[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启动 安置房开建

    QQ图片20180117150409_副本.jpg

    17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战略规划、产业规划和片区总体规划初步编制完成,村庄整合征收拆迁全面启动。[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章丘将完成2.51万户农村改厕

    IMG_1846.JPG

    济南市章丘区区长韩伟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今年章丘提高公厕保障服务水平,完成2.51万户农村改厕。 [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章丘今年新增2家院士工作站

    IMG_1845.JPG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章丘将新增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和平台4家。[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