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富美官庄” 章丘打造乡村旅游胜地

2018-04-14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香约赵八洞 情牵连翘谷”第二届农事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扶贫成果展示。

游客在采摘香椿芽。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刘欣 通讯员 曲晓明 潘嫱 沈佳琪) 4月14日,章丘自驾旅游节第二站——走进“富美官庄”暨“香约赵八洞 情牵连翘谷”第二届农事文化旅游节在章丘区官庄街道赵八洞风景区正式开幕。香椿采摘、官庄街道扶贫成果展等活动同步上演,展示了官庄群众脱贫致富的生活新变化。

  上午9点30分,还没到赵八洞风景区门口,就有先行的游客已经提着收获满满的两袋 “香椿芽”准备下山休息了。环山而上,游客们提着午餐,拿着登山工具,时刻准备着来一场春游大作战。在景区,记者发现前来采摘的游客多数为全家出动或中年夫妇,前来采摘的游客表示,既可以观赏美丽风景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全家一起摘香椿促进感情,不失为一个周末出行的好去处。

  上午10点,“香约赵八洞 情牵连翘谷”第二届农事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正式举行,章丘自驾旅游节第二站——走进“富美官庄”自驾旅游路线同时发布,并由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宋亦舟向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追风行者俱乐部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追风行者俱乐部组织车队开展自驾活动,“官庄街道乡村旅游暨扶贫成果展”、非遗文化展演、香椿采摘、品鉴香椿食品、游览景区等活动依次上演。

  据悉,官庄街道近年来培育打造了赵八洞香椿、居易酿造、朱家峪老粗布、蛇道峪樱桃、天仓岭山地杂粮和山区中草药等一批知名农产品,提升了农业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结合各村实际打造特色扶贫产业,对赵八洞、常三行、马闹坡等有多年种植连翘历史的村积极引导,打造万亩连翘谷,扮靓山区的同时促进贫困户增收;经过对赵八洞香椿几年的积极培育,相继获得了农业部有机食品认证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对旅游资源丰富的三角湾村,在水库周边建设开发山村农家乐,投资50万元,发展5处农家乐,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

  2018年,官庄街道将着力打造普雪路沿线赵八洞、常三行、三角湾、北王等美丽乡村特色路线,打造山东省山地骑行和自驾车精品旅游线路,将官庄建设成为济南市新型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乡村旅游发展和促进山区群众的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济南水务邀您打开微信直播体验清水池清刷

    )“清水池”这个地下“水宫殿”位置隐蔽,很多市民从未了解,也没有见过。记者了解到,清水池分布在济南不同位置,担负着储水、调节水量的作用,在整个供水链条中也是极其重要的。确保清水池的清洁,是保障自来水水质的重要工作。清刷清水池每年进行两次,冬夏各一...[详细]

    04-19 11-04大众网
  • 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 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我们正在委托国内知名3家研究机构,对济南公交线网优化重构进行研究,将更好利用道路资源优化公交线路。[详细]

    04-19 10-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