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街道大力推进社区服务工作 加强城市社区建设

2019-07-12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王彦霖)圣井街道重视城市社区建设,整合多方资源,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让社区成为广大居民的温馨家园。

  强化学习 深化社区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圣井街道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创新成立了5个社区,并通过全市统一招考的方式,招聘30名社区专职工作者,配强配齐社区成员。

  

  

  自社区组建以来,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学习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质。社区成立初期,街道组织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到先进社区学习工作经验,并积极参与全区组织的培训会议,不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同时,各社区认真加强内部自我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管理机制,为推进新形势下社区建设和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倾情服务  推动社区和谐共建   

  圣井街道紧紧围绕“服务基层、方便群众”的原则,建立了街道、社区双向工作网格,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社区工作新格局,全方位推动社区服务水平提高。

  深入开展入户调研,了解群众所需、所思、所想,充分发挥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桥梁作用,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为民便民服务。联系辖区医院,为社区老人开展免费健康查体,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此外,联合街道安监部门在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居民守好生命安全线。认真组织夜间巡查,整治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在出现极端天气时,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防范,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抓党建  筑牢为民服务基础    

  社区发展,配好基层班子是关键。圣井街道成立社区后,各社区立即按照相关程序,开展社区“两委”选举工作,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

  在社区建设工作中,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深化党建引领,倾情为民服务,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注册学习“学习强国”APP,每日学习推送内容,并认真落实区直部门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积极联合驻地单位深入开展惠民活动,实现资源共享,破解社区“资源不足”的现实难题。

  同时,以让党组织活动无缝隙对接群众所需为出发点,不断丰富社区活动,真正让基层党员干部“沉”到居民中,让社区党组织成为居民的服务站,让社区成为居民的幸福地。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庆祝建党98周年社区红歌会、社区居民广场舞比赛、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等等一些列社区活动,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幸福生活的大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工迎来“女神节”,济南商场理智促销

    8日上午10点,济南首个为防疫而宣布暂停营业的商场——宜家家居恢复营业。有综合体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越来越明朗、堂食合理放开,客流会继续逐步回升,“希望在3月底能恢复正常水平”。[详细]

    03-09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将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

    7日,济南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十五条”,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口罩供应方面,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逐步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详细]

    03-09 09-03齐鲁壹点
  • 山东平阴战“疫”农业生产“互助组”破解春种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和劳务用工等成了难题。孝直镇镇长苏东润算了一笔账:按一亩地平均用工2人、每人一天100元计算,农业生产‘互助组’为全镇菜农的5万亩马铃薯省下了千万元的劳务支出。[详细]

    03-09 09-03新华社
  • 济南今天有雨,本周气温好像“过山车”

    新的一周,济南风和日暖、春风拂面的好天气要反转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济南气温将开启“过山车”模式,今日白天有小雨,气温下降明显,预计10日早晨最低气温为0℃左右。11日白天气温又处于上升趋势,最高温回升到15-19℃,12日气温再次[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响应级别调整为Ⅱ级 济南坚持工作机制不变,力度不减

    3月7日24时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按照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出[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加强驻地高校疫情处置联防联控工作

    昨天,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各区县做好辖区内高校在校及提前返校(入境)学生、教职员工的排查,对在外租住房屋的学生进行重点管理,对入境教职员工要加强随访。[详细]

    03-09 09-03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