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龙山街道:志愿者凝聚起抗疫磅礴力量

2022-04-07 18: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凡庚

  “早上7点,来到便家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捐赠方便面1箱、口罩20包、消毒洗手液1瓶,穿上红马甲开始执勤。10点,为村内超市、卫生室注册下载场所码。下午1点30分,开始为居家隔离人员领取并送达快递。3点,配合引导医务人员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4点,为村内公共场所、主街干道消毒。消毒完毕后,继续执勤工作……”这是章丘区龙山街道便家村志愿者魏俊琪的一天工作场景。

  不久前,在得知村里设置值守点需要值守人员轮岗后,魏俊琪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应带头到最前线去。值守期间,他认真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出入车辆的消杀等工作,不值班时,便走街串巷,为公共场所消杀、替居家观察人员拿快递、帮助医护人员上门检测,经常一天走上几万步。

  权北村董延强同样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雷霆救援队的成员。当了解村委疫情防控需要人手,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连日来,他和村“两委”成员一起摸排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搬运防疫物资,从早到晚,虽然很辛苦,但能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董延强始终觉得很值得。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董延强这样经常参与志愿活动的“老常客”,还有像师浩一样的“新面孔”。27岁的师浩是平北新村一名退役军人。无论是管控区卡点值守,还是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

  一个个鲜活简短的故事,是万千繁琐防疫工作的缩影。龙山街道的“红马甲”们代表了龙山街道全体志愿者的真实工作状态。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全街道上下拧成一股劲,凝聚各方合力,织牢织密辖区联防联控“保护网”。(通讯员 孟凡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