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街道:紧盯重点领域 开展日常监督

2020-10-28 14:2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更好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章丘区双山街道纪工委抓住中心、抓好重点,从身边事强化日常监督,狠抓执纪问责不松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紧盯重点时节、重点人和重点事,以节假日、中高考、婚丧嫁娶专项整治等为切入点,及时出台相关文件,做到提前警示防患未然。2020年中高考结束后,双山街道纪工委及时召开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提醒谈话会,要求大家严格做到“七禁”,自觉遵章守纪,抵制不正之风。

  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力度与深度,切实推动各村党组织履行起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双山街道纪工委向四个村的党组织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达到了预期整改效果。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抓早抓小,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加大对“微腐败”惩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已受理处置问题线索54件,共13人受到相应的党纪政纪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污染天气升级,济南再发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日夜间,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根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预计2020年12月21日起,济南气象条件持续不利,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按照12月14日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济南[详细]

    12-21 09-1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门印发通知,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明确将加强对试点城市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其中,济南、烟台、潍坊、德州、青岛即墨5地在列![详细]

    12-21 10-12大众网
  • “感觉丢人!”济南民警彻夜处理警情晕倒,醒来却这样说……

    近日,济南人都被这样一个视频刷屏[详细]

    12-21 10-12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山东首个普法云平台22日上线,海报新闻带您现场揭秘

    如何在海量法律知识中获取精准内容?怎样快速与律师实现连线交流?普法如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现如今,政府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现代化建设时,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全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落户 济南市中区“直播+”三大品牌亮相

    市中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红”代表上台领奖。据了解,依托“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市中区将深入实施品质市中“直播+”十大行动,内容涵盖政务解读、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电商带货、特色购物节等方面。作为省会[详细]

    12-21 11-12舜网-济南时报
  • 3年增3倍 今年济南产发集团资产规模将超200亿

    16日,以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为代表的15位济南市民走进济南产发集团观摩产业项目。史同伟表示,将充分吸收市民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搭建产发集团与市民互动交流沟通的桥梁,畅通产发集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详细]

    12-21 11-12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