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济南章丘 > 镇街风采

辛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06 15:59:00

  辛寨镇

  书记:高成玉 镇长:孙海

  【政区人口】辛寨镇地处章丘市东北部,面积53.87平方公里,耕地3640公顷,下辖46个行政村,35517人,人口出生率7‰,人口自然增长率0.45‰。

  【经济状况】粮食总产量4.07万吨,农业增加值2.6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574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79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016元,出口总值30万美元,招商引资实际投资额1.1亿元。

  【区位优势】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坚持把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同时,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山东科院天力、银座佳悦四星级酒店发展势头良好。境内民营企业效益回升向好,高斯达电梯、永胜配件、金鹏铸造等企业经济活力逐步增强,工业经济对辛寨经济发展的支柱作用越来越明显。

  现代农业实现新跨越。章丘鲍芹成功登陆上海世博会,并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山东章丘鲍芹推介会,实现了由地方品牌向全国名牌转变的实质性跨越。300亩鲍芹精品示范区被列为国家级蔬菜基地,被国家标准委评为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鲍芹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国家地理保护标志认证工作已经进入公示阶段,辛寨被评为“山东芹菜产业第一镇”。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新建鲍芹标志广场、加工车间、2个1500立方米的恒温库;伟丽育苗基地实力不断增强,新建5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大棚1个,年育苗能力4000万株,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嫁接苗育苗基地。今年,我镇再次被评为发展现代农业先进单位。

  镇村面貌发生新变化。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惠及冯家、兴刘、李家等6个村,一期公寓楼建设已经动工,预计2011年年底竣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对境域内砖厂、窑厂、小炼油厂及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城镇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实施镇村道路改造,青杨林—242线道路建设已经竣工投入使用。

  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投资600余万元,实施辛锐中学实验楼建设和辛寨小学校舍改造工程,办学条件正逐步改善。全面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加大对村级计生工作的管理和考核力度,计划生育工作步入了良性循环轨道。关注弱势群体生活,着力扩大养老、医疗保险和社保覆盖面,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救助机制,对全镇低保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2010年全镇完成新农保2万余人,新农合参合率再次达到100% 。

  联系方式:0531--8354100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