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济南章丘 > 镇街风采

刁 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06 15:59:00

  刁 镇

  书记:刘韶山 镇长:刘欣

  刁镇位于济南以东、章丘北部,面积77.6平方公里,辖51个行政村、6.5万人,耕地面积7.2万亩。近年来,刁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建设富裕章丘、和谐章丘、幸福章丘的征程上,积极转方式,精心调结构,聚力建设章丘县域次中心综合体。先后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委”、“省级文明镇”、“省级特色产业镇”、“全国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山东省炊事机械之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0年,完成各类税收2.5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787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1501元。

  文化底蕴深厚。刁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早在东周时期,这里就是“春秋五霸”之首齐桓公册封重臣宁戚的采邑。境内小荆山文化遗址考古发掘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近代中国“祥”字商号的创始人、“东方商人”孟洛川就诞生在这里,并从这里走向全国,曾在中华文明史上独领风骚。

  城镇功能完善。城区有济青高速、S321、S242、S244线等4条公路干线交汇,且南距胶济铁路、西距济南国际机场均不足1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城区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科教文卫等公共设施配套齐全,功能完善,镇域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

  产业规模初具。全镇拥有圣泉集团、中氟科技、明水大化、华氟化工、胜邦绿野、银鹰集团、汇丰铸造等8大销售过亿元规模企业,形成精细化工和机械制造两大支柱产业。圣泉集团成功创建“国家级认证企业技术中心”,汇丰铸造创建“省级认证企业技术中心”。“圣泉”、“银鹰”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辖区内化工园区是国家火炬计划有机高分子材料产业基地,全球最大的铸造材料生产基地、功能糖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氟材料生产基地。

  联系方式:0531--8351100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