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济南章丘 > 镇街风采

枣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06 16:04:00

  枣园街道

  党工委书记:董 鹏 办事处主任:刘国兴

  枣园街道办事处位于章丘市中部,下辖4个管理区,包括36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面积50.88平方公里,耕地4.9万亩,总人口3.5万人。东距章丘市区5公里,西距省会济南30公里,胶济铁路、省道102线和世纪大道横穿东西,省道244线、潘王路纵贯南北,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

  枣园水资源丰富,绣平干渠横贯东西,西巴漏河自南向北顺流而下,其上下游分别建有大站、朱各务两座中小型水库,蓄水能力达3000万立方。在桃花山南麓发现的地热资源,填补了章丘市无地热资源的空白,经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论证,极具开发价值。

  枣园文化底蕴丰厚,自然环境优美,西毗著名的“龙山文化”发祥地城子崖遗址,东邻泉水甲天下的章丘百脉泉景区,境内有被誉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济南洛庄汉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富民强办”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力抓招商选资和品牌农业,促进了全街道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已有中国重汽、三一重工、山东棉麻公司、台湾大华制罐等多家大型企业落户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开发区)枣园项目区,巨鑫机车、瑞兴机械等十余家机械行业的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初步形成了钢铁、汽车、纺织、机械加工四大支柱产业。到2010年,税收已达1.3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92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373元。

  立足新城区定位,突出城镇建设重点项目。投资5000余万元进行了以芙蓉街、商业街、站前街改造为主的老城区提升;大力推进摩天岭、大站、曹庄三个新型农民社区的建设。着力改善民生,投资5200多万进行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新农合覆盖率100%,新农保一次性参保达98.9%,每年近50万元的大病补偿、近1400万元的教育事业投入、近100万元的慈善事业投入,都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枣园连续多年荣获济南市“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先进乡镇”、章丘市“经济建设先进单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招商选资工作先进单位”、“民营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城市建设管理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0531--8365100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