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寨街道切实发挥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2019-02-27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去年以来,章丘区高官寨街道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将发挥党工委主体责任作为切入点,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树立主体责任担当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抓好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是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心。

  一是坚持党工委主体责任与纪工委监督责任相结合。党工委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全办工作总体规划,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切实担负起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体责任。纪工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自身做起,扛起监督责任,自觉接受党工委和党员群众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对违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二是坚持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与机关作风制度建设相结合。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明确新形势下的目标和任务,抓住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修改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关作风制度,做到治标和治本的有机结合。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街道党工委与村党支部相结合。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责任传导体系,建立“一把手”抓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和管理区,部门负责人抓部门成员和管理区抓村党支部的工作格局,特别是狠抓支部书记“一把手”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和廉洁自律情况,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的机制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措施。以更大的决心和更严的措施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章丘区纪委监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莱高铁再次环评3月有望开建 沿线公园密布堪称“最美高铁”

    20190227072010328.jpg

    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有望在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正线长度117.155千米。[详细]

    02-27 09-02济南时报
  • “服务神器”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济南出租车用上“智能监督”

    20190227071310565.jpg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像出租车行业那样分化明显:“雷锋车队”司机以服务好全国闻名,少数司机拒载、“宰客”严重影响行业形象。马英杰告诉记者,除了能有效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智能系统还能提高出租车运营水平、增加司机收入。[详细]

    02-27 09-02济南日报
  • 日照路西段全面打通 前往济南西站再添直达通道

    20190227065542371.jpg

    2月26日,西客站片区的日照路西段已全面打通,此前的停车场拆除后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地面交通标志线全部施划完成,快车道为双向4车道,并预留了进入广场的入口,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送站车辆可以从日照路经齐鲁大道直达顺安路,不必再绕行烟台路或威海...[详细]

    02-27 16-02济南日报
  • 一月份济南政务微信济阳区排名第一

    新济阳”微信公众号以731.92分排名济南各区县第一,“掌上平阴”和“章丘新闻中心”分别位居区县二三名。 [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济南频道
  • 为泉城添绿 济南各区县全民义务植树点来啦

    2019年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前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今年济南市各区县全民义务植树点一览表,快来看看哪个植树点离你家最近吧! [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投资超百亿!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等16项目莱芜开工

    2月27日上午,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莱芜区分会场,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在项目现场介绍莱芜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莱芜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107.3亿元。 [详细]

    02-27 16-02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