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章丘过春节吧!各种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7-01-25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章丘1月24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朱恒彬 曲晓明)2017年春节将至,章丘区境内各旅游景点和所属二十个镇街将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精心装扮农历新年,为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送上全新的视觉冲击和精彩的幸福体验。

  参与单位多,持续时间长
  自1月中旬至2月下旬,该区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动等着您。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并且每天都有亲子共读、爱国主义影片展播、文艺演出等特色活动。各镇街将组织各类群众演出、民俗展演、书画摄影展、文体比赛等种类多样的接地气、贴民心、顺民意的节庆文化活动;各景区围绕“百脉之约贺年会”开展各种迎新春活动,并发布了“冬日恋歌”精品旅游线路,将章丘旅游精品作为新春贺礼一股脑的“打包奉上”。众多单位共同参与、拉长时间,让基层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真正实现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规模大,项目种类多
  围绕推动春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章丘“百脉之约贺年会”活动以“跨年迎新”为主题,推出一批地方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年味浓郁的新年祈福活动。百脉泉景区“彩凤报春,泉心泉意”花灯会、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祈福迎祥、萌宠送喜”、济南植物园“春风洋溢鸡年到,祈福纳祥团圆照”等活动。在元宵节举办民俗狂欢活动,百脉泉、朱家峪、香草园等景区将举办元宵民俗活动。以“跨年迎新”为主题,推出一批地方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年味浓郁的新年祈福活动。百脉泉景区“彩凤报春,泉心泉意”花灯会、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祈福迎祥、萌宠送喜”、济南植物园“春风洋溢鸡年到,祈福纳祥团圆照”等活动。
  群众热情高、节日氛围浓
  为营造欢庆、热烈、节俭、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章丘自1月中旬起就开启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通过广泛悬挂节庆灯笼、张贴传统美德春联、强化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活动;开展“三下乡”活动;开展庄户剧团惠民展演。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青少年科技艺术中心及镇文化站(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
  此外,围绕“到章丘过大年”、“迎新年”、“乡村贺年民俗游”等主题,章丘整合乡村民俗、鲁菜美食、滑雪等资源,开发一批“贺年游”产品;推出以地方特产、年节食品等为主的“贺年礼”产品,满足游客多方面的消费需求;弘扬鲁菜文化,推出一批不同价位、适应不同需求的“贺年宴”产品;以民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民间娱乐为重点,打造一批“贺年乐”产品;开发一批寓意“祝福健康”、“祝福长寿”、“祝福平安”、“祝福兴旺”的“贺年福”产品。
  过年来章丘逛逛,“小泉城”提供的全方位旅游产品会让您不虚此行,一起来章丘过大年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柳埠守山人:山腰上的春节 他们的年只有清冷的大山

    20170125074205220.jpg

    清早,柳埠镇四门塔风景区半山腰上的山门按时打开,沉重的木门发出“吱嘎”的声音,在这扇门后,早起的守山人挥舞着扫帚清扫落叶枯枝,把这片大山收拾得干净整洁。算上赵伟夫妇,这座大山里共有9位守山人,守卫着身后的这片山林。[详细]

    01-25 08-01济南时报
  • 摩拜单车“落户”济南 市区划定数百个共享单车车位

    20170125074319474.jpg

    24 日 ,不少市民发现市区多个路段的人行道出现了画着自行车图案的白色长方框。“爱召车”是一款由济南主城区37家出租车公司共同推出的打车APP,由山东世纪锦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浪潮集团联合打造。[详细]

    01-25 08-01济南时报
  • 假期归心似箭?请收好这份济南出行全攻略

    20170125073555988.jpg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分析,济青北线限速后,部分车辆选择绕行其他道路。济南交警部门特意提醒,春节期间交警非但不会放假休班,反而会加强对酒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的查处。[详细]

    01-25 08-01济南时报
  • 来章丘过春节吧!各种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春节将至,章丘区境内各旅游景点和所属二十个镇街将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精心装扮农历新年,为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送上全新的视觉冲击和精彩的幸福体验。[详细]

    01-25 08-01大众网
  •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近期工作 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2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详细]

    01-25 08-01济南日报
  • 济南10个县区党代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的党委领导班子

    近日,济南市10个县区陆续召开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县区党委、纪委领导班子。中共商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白承君为县纪委书记,韩福杰、陈秀钰为县纪委副书记。[详细]

    01-25 08-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