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新状态实现新作为

2017-02-04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4日,刘天东、韩伟带队调研开发区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
章丘“两会”期间,区委书记刘天东接待南京晨光复合管工程有限公司客人
章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韩伟调研济青高铁章丘北站建设情况
  大众网济南2月4日讯(通讯员 袁致甲 厉晓伟)4日,在区“两会”召开间隙,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代区长韩伟等会见来章洽谈合作客商,到可口可乐、昊月树脂、开发区总部基地等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节奏快,紧张有序,全区上下忙得不亦乐乎。
  假期不停歇,新班子树立新气象。
  “大年初二,我们就结束了‘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章丘区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书记在春节期间就对有关部门进行了一对一的座谈、调研”。撸起袖子加油干!章丘区新班子正以新气象、新状态之势,铆足干劲实现新作为。
  新班子树立新气象  对标“453”工作体系
  春节期间,章丘区委区政府连续下发了《以“三态”对“两症”争做出彩好干部》《关于全面学习大讨论深入贯彻区委系列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严肃春节后上班纪律的通知》。三个通知各有重点,一个要解决心病,一个要统一思想,一个要转变作风,“三箭”齐发,“箭箭”中的。“学习大讨论就是解放思想,增强干事创业决心,全面对标济南“453”工作体系,让全区党员干部以全新姿态建设济南东部新区。”刘天东表示。
  据悉,春节期间,刘天东对该区有关部门进行一对一的座谈、调研,提出要“工作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建好台账,倒排工期,扎实推进。
  领导带动进入新状态  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工作节奏快,领导带动进入新状态。3日上班第一天,刘天东、韩伟等走访慰问了区安监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政务大厅等该区部分岗位干部职工,提出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
  与此同时,该区各个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区住建委一上班就动员部署城乡规划完善、重点工程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建筑工程监管和扬尘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工作。区教体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启动教育系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讨论、大落实、大发展主题活动,为努力打造省会教育新高地谋划布局,加油助力。
  借助撤市设区新机遇  铆足干劲实现新作为
  2017年,章丘最大机遇莫过于撤市设区。设区后,章丘有了更强的区位优势和对外竞争力,有了新作为的平台和动力。该区主要领导同志一直时刻关注招商、心系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4日上午,在区“两会”召开间隙,刘天东、韩伟等会见了来章洽谈合作的南京晨光复合管工程有限公司一行;当日下午又带队到可口可乐公司、埠村电厂、月宫水厂以及开发区总部基地等察看企业发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一年之计在于春,许多工作早谋划、早动手才能早见效早出成果,”在开发区总部基地现场,刘天东表示,“我们不停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就是为了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悉,2017年是章丘区的“项目建设突破年”,发挥项目建设龙头作用是该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方面。目前该区正在实施一批高端化、生态型、带动力强的大项目。为保障项目落地,该区强化论证与审批,落实全程服务机制,破除梗阻因素,积极推进投产达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2345热线春节期间不断线 7天接了2万多个电话

    1299535273_lIcYBA.jpg

    春节期间,济南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们却实行双岗值班,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市民诉求。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问题、公园景区问题、市容环境问题和社会救助问题这四大类。[详细]

    02-04 16-02济南时报
  • 济南火场救人"蜘蛛侠":从未想过故事登上春晚

    1120408142_14861731032971n.jpg

    今年春节,对李世增来说一如平常,完成了高空的清洗工作后和妻子回到了商河老家。操持家务、照看孩子,一家五口过了个团圆年。但是他知道,这个年其实有点儿不一样……[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这个春节济南少放鞭炮近六成,市民自律是最有效禁令

    4d99b827gb977818bda29&690.jpg

    济南市城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1月27日到2月2日春节假期,环卫工人清理烟花爆竹垃圾共计216.2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94.8吨,减少57.7%。根据市内6区城管部门上报的清理烟花炮竹垃圾的推算数据,济南市内6区2月3日(正月初七)烟花爆竹垃圾清理共计55.8吨,比去年同期减少...[详细]

    02-04 16-02生活日报
  • 撸起袖子加油干!上班第一天,济南各区县领导都在忙啥

    作为天桥区的新带头人,刘程华说,今年市里给天桥区下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190亿元,而天桥区自己的目标是完成200亿元,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最终就要落到项目上。上午10点半左右,国承彦、朱玉明一行人来到了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对该省级重点项目做了调度。[详细]

    02-04 16-02齐鲁晚报
  • 天桥区今年计划改造20个棚户区

    3日,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调度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龙湖项目及R2号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单位对项目情况的汇报,并召开重点项目进展调度会。据了解,2017年,天桥区棚户区(含危旧楼房、旧厂区)计划改造项目共20个,总用地面积约8000余亩。[详细]

    02-04 10-02大众网
  • 驾照借的行驶证买的 济南一司机被罚4400元记24分

    驾驶证被吊销期间,拿着弟弟的驾驶证,网上买个行驶证,就敢开车上路。据市中交警介绍,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超分期间驾驶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吊...[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