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

2017-05-27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

  
  环境整治期间对比图。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厉晓伟)今年按照各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济南市章丘区把“散乱污”企业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扎实推进专项停产取缔行动。目前第一期摸排出的123家企业已有99家拆除完毕,剩余企业已全部停产,正在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为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章丘区还自我加压,拉高标杆,进一步全面摸排,5月底前查清所有家底、列出单子、建立台账,强力推进,严格按照标准和工作时限完成取缔任务。工作中突出“快”和“严”,发现问题立即停产整改;严格标准程序,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决不允许恢复生产。
  5月26日,环保部督察组到章丘区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章丘区立整立改,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项部署会,章丘区委主要领导对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区级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包挂镇街,开展现场专项督导,直至问题解决;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于违法生产的经营业户严格依法处罚;镇街主要责任人每隔2-3小时,以短信形式向区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章丘区委责成纪检部门强化监察,对在处置“散乱污”企业过程中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各镇街、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全面排查整治的要求,对“散乱污”企业做到一律停止生产、断水断电。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为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章丘一直在持续发力,针对环保和生态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突出燃煤、扬尘、有机废气等大气污染重点源,开展了砖瓦窑、石灰窑、水泥厂、混凝土搅拌站、燃煤锅炉、VOCs企业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2016年以来,拆除2108台燃煤锻铸造窑炉和222台燃煤锅炉,取缔365台低空排烟设施。下步,章丘区将不断提升标杆,扎实推进生态提升工程,努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发展、生态持续好转,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的济南东部新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2个建筑垃圾倾倒场明年将填满 循环再生卡在哪?

    20170527074038196.jpg

    在破碎机的轰鸣声中,建筑垃圾经过粉碎,重新以土、石子、石块的面貌出现在地面上。“再生骨料可直接填充楼槽与市政道路,也可通过深加工成为砖块、混凝土或者干混砂浆,被重新运用到建设当中去,能够实现建筑垃圾100%的资源化再利用。”  据介绍,山东明冉是我市...[详细]

    05-2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拟将回收路铭牌管理权!各种医院广告将被替换

    20170527081758151.jpg

    对于连日关于路铭牌的报道,济南市民政局已经举行专题会议研究道路铭牌的管理。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张洪武要求区划地名处加强对道路铭牌的管理,对破损的道路铭牌进行及时更换和维修。[详细]

    05-27 09-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发布中高考保障工作通知 加强保密工作

    QQ截图20170526135510_副本.jpg

    26日上午,济南市招考委成员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中考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初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4日进行。为切实做好招生考试...[详细]

    05-27 14-05大众网
  • 万粽同心为公益,济华燃气安全课堂进校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天然气有什么特点吗?”、“遇到燃气泄漏怎么办呢?”“小朋友一个人在家能用燃气吗?”27日下午,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组织蓝帽子志愿者走进天桥区汇才学校,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又有趣的燃气安全流动课堂,并由此拉开了公司“燃气...[详细]

    05-27 18-05大众网
  • 端午小长假热到爆,济南气温将飙至37℃

    QQ截图20170527174824.jpg

    端午小长假期间想要出去好好玩一下的市民注意了,预计28日开始,济南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7℃。27日16时,济南已经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暑措施。[详细]

    05-27 17-05大众网
  • 还民宜居生活 历下区拆违拆临让扎眼变亮眼

    直到搬进吉祥苑地下市场,王冬梅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从4月1日接到拆违拆临的通知,王冬梅一直在自行联系地点搬迁,“小本经营主要就靠回头客,一直没找到。”没几天,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工作人员就主动找上门来,“告诉我已经帮忙找到了合适的地点。”这对在吉祥商...[详细]

    05-27 1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