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寨街道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2-05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章丘区高官寨街道辖39个行政村,截至1月25日,全街道39个村全部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村“两委”成员198人。为做好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街道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确立“摸清底、鼓足劲、整好风、选准人”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持“四个到位”务求换届选举取得实效。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不同层次、不同方式的开展村“两委”换届纪律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等,大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并通过自媒体等渠道,积极宣传一心干事创业的基层干部先进事迹,积极动员和鼓励各类优秀党员、优秀人才依法依规参与换届选举;制定换届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妥善做好应急处置,防止不实信息和谣言传播蔓延、恶意炒作,积极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是组织培训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在村支部、村委换届工程中,逐环节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充分发挥了党组织领导的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严格指导、规范流程到位。以包管理区领导为责任人,成立10个包村工作组,每个组抽调6-7名工作人员,负责3-4个村,全程参与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各村换届选举规范操作。

  四是严肃换届纪律到位。严肃换届纪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党工委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纪工委担负起监督责任,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组织部门担负起直接责任,立足职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络筹款背后的套路:包装信息 还没治疗就说已花20万

    20180205081043883.jpg

    大病筹款平台志愿者正在指导病人家属,并帮助他们将看病的资料上传至平台。在交谈中,赵苗苗得知王先生想给女儿发起大病筹款,不知该如何操作,上传什么资料,这才请志愿者帮忙。[详细]

    02-05 08-02齐鲁壹点
  • 济南在氢动力领域发力 借“中国氢谷”新旧动能转换

    20180205072336402.jpg

    由中国重汽开发研制的新型燃料电池车使用氢气做动力 记者郭尧 摄  机动车尾气排放,被认为是城市雾霾重要原因之一。后来又提出了具体路线图:到2020年,加氢站数量达到100座,燃料电池车辆达到1万辆,氢能轨道交通车辆达到50列;到2030年,加氢站数量达到1000座,...[详细]

    02-05 15-02济南时报
  • 济南西客站片区二星级以上酒店仅3家 婚宴频频挤成堆

    20180205072920387.jpg

    从2011年,西客站片区迎来首批彭庄、大金庄等安置居民,到如今近60万人入驻。领跑的人口增速,正凸显着滞后的酒店建设步伐。 [详细]

    02-05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前工作量翻倍 燃气开通要忙到除夕

    微信图片_20180205164537.jpg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都赶在年前搬进新房,希望一家人聚在一起团团圆圆,做一桌香喷喷的年夜饭。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每年春节前夕都是燃气开通的高峰期,业务量比平时至少多出一倍,为了点燃千家万户的“安居梦”,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奋战在各个小...[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
  • 章丘:打造引智聚才省会新高地

    111.jpg

    章丘“爱才”可谓“情真意切”。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章丘区把“人才强区”战略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助力“四大提升”工程、打造济南东部新区的重要抓手。“我们在认真落实济南‘人才新政30条’基础上,推出章丘版的人才新政20条、人才安居工程、双创基地建设等...[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
  • 济南227所学校“赶考” 角逐三类市级培育学校

    W020180205349185944063.jpg

    2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市级培育学校创建遴选答辩会现场,观摩了来自市区、农村各类不同学校校长现场答辩情况及精彩的专家点评。据了解,济南227所学校参与了遴选答辩。根据创建计划,本次济南市将遴选确定三类市级培育学校150所...[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