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富美官庄” 章丘打造乡村旅游胜地

2018-04-14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香约赵八洞 情牵连翘谷”第二届农事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扶贫成果展示。

游客在采摘香椿芽。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刘欣 通讯员 曲晓明 潘嫱 沈佳琪) 4月14日,章丘自驾旅游节第二站——走进“富美官庄”暨“香约赵八洞 情牵连翘谷”第二届农事文化旅游节在章丘区官庄街道赵八洞风景区正式开幕。香椿采摘、官庄街道扶贫成果展等活动同步上演,展示了官庄群众脱贫致富的生活新变化。

  上午9点30分,还没到赵八洞风景区门口,就有先行的游客已经提着收获满满的两袋 “香椿芽”准备下山休息了。环山而上,游客们提着午餐,拿着登山工具,时刻准备着来一场春游大作战。在景区,记者发现前来采摘的游客多数为全家出动或中年夫妇,前来采摘的游客表示,既可以观赏美丽风景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全家一起摘香椿促进感情,不失为一个周末出行的好去处。

  上午10点,“香约赵八洞 情牵连翘谷”第二届农事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正式举行,章丘自驾旅游节第二站——走进“富美官庄”自驾旅游路线同时发布,并由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宋亦舟向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追风行者俱乐部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追风行者俱乐部组织车队开展自驾活动,“官庄街道乡村旅游暨扶贫成果展”、非遗文化展演、香椿采摘、品鉴香椿食品、游览景区等活动依次上演。

  据悉,官庄街道近年来培育打造了赵八洞香椿、居易酿造、朱家峪老粗布、蛇道峪樱桃、天仓岭山地杂粮和山区中草药等一批知名农产品,提升了农业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结合各村实际打造特色扶贫产业,对赵八洞、常三行、马闹坡等有多年种植连翘历史的村积极引导,打造万亩连翘谷,扮靓山区的同时促进贫困户增收;经过对赵八洞香椿几年的积极培育,相继获得了农业部有机食品认证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对旅游资源丰富的三角湾村,在水库周边建设开发山村农家乐,投资50万元,发展5处农家乐,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

  2018年,官庄街道将着力打造普雪路沿线赵八洞、常三行、三角湾、北王等美丽乡村特色路线,打造山东省山地骑行和自驾车精品旅游线路,将官庄建设成为济南市新型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乡村旅游发展和促进山区群众的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光伏公路可无线充电 网友:流动太阳能充电宝

    20180414081702809.jpg

    近年来光伏高速公路成为各国在交通领域研发的新技术方向,中国济南的光伏公路也吸引了国外媒体的关注,据国外汽车类博客autoblog.com4月20日报道,2017年位于济南的一段实验性光伏高速公路通车,这段路不仅能发电,未来还能为行驶在路面的电动汽车充电。据报道,这...[详细]

    04-14 09-04环球网
  • 小雨天过后 济南气温下周“奔三”

    20180414073344662.jpg

    在干燥的春季,如果能下一点小雨是极好的。从13日凌晨开始,济南市区迎来降温,小雨断断续续地飘洒,截至当天16:00,全市平均降雨量仅1.4毫米,其中市区雨量为1.1毫米,平阴的降雨量稍微大一点,达到2.5毫米,全市范围普降零星小雨。[详细]

    04-14 09-04济南时报
  • 南海大阅兵济南舰在列 船上俩济南籍官兵坦言就像“在家里当兵”

    20180414073914818.jpg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48艘舰艇、76架战机和万余官兵豪迈亮相,以昂扬的姿态接受习主席的检阅。如今,不少到青岛出差或游玩的济南人,一定会抽时间去看一下在青岛海军博物馆2号码头停泊的已退役的105号“济南舰”(第二艘)。[详细]

    04-14 10-04济南时报
  • 走进“富美官庄” 章丘打造乡村旅游胜地

    4月14日,章丘自驾旅游节第二站——走进“富美官庄”暨“香约赵八洞 情牵连翘谷”第二届农事文化旅游节在章丘区官庄街道赵八洞风景区正式开幕。香椿采摘、官庄街道扶贫成果展等活动同步上演,展示了官庄群众脱贫致富的生活新变化。 [详细]

    04-14 18-04大众网
  • 济南这"老瓶颈"终于要破了!山大路北段将拓宽至35米

    作为济南重要的交通干道,时隔五年后,山大路北段再次改造。山大路道路拓宽改造完成后,将打通山大路北头多年的交通瓶颈,山大路将串起黄台南路、花园路、解放路以及经十路,有效增加区域交通能力,缓解片区交通压力。[详细]

    04-14 10-04齐鲁晚报
  • 10个路口因礼让压车 汽车都礼让斑马线了咱就不能快走两步吗?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了泉城街头一景,但在一些路口,右转弯车辆因避让行人导致一定程度压车。目前,全市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已超过110套,对非灯控路口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还是济南交警近期视频会战的整治重点。[详细]

    04-14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