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街道:三项机制规范信访举报工作

2018-06-1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章丘区双山街道通过落实三项机制,积极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切实提升信访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建立“一账三簿”管理机制。将信访举报件分为普通举报件、实名举报件和上级转交办件三类登记入簿,并实行统一编号管理,做到信访来源、办理流向、处理结果等主要信息“一账清”。

  二是建立信访举报件记账销账机制。各类信访举报件都要建立记账销账台账,每一个信访举报件明确承办单位、包案领导、具体责任人、办理标准、办理时限等,让线索管理更加清晰、规范和严谨。

  三是建立信访件督办机制。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及时进行跟进督办,对上级交办、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件实行领导包案,重点督查督办,切实做到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看济南如何破解老楼装电梯难题

    VCG111149046689.jpg

    日前,中央电视台记者深入济南,对济南市老楼装电梯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采访。像刘大练老人一样,有顾虑的居民还有一些,而除了采光、噪音、出行这些顾虑,其他居民更是提出加装电梯有可能破坏建筑结构、甚至暴露隐私的担忧。在济南市英雄山路201号,居民听说加装...[详细]

    06-12 09-06济南日报
  • 提升城市品质让“泉城蓝”永驻

    VCG111152111256.jpg

    6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城市提升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从省会建设发展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防治,抓好裸土覆绿、工地控尘和企业减排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详细]

    06-12 09-06济南日报
  • 共享单车“车载广告”火了,未来或“骑行免费”?

    VCG111155326411.jpg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日前,ofo小黄车、摩拜等共享单车都恢复了20元月卡,并开启正常收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速迅猛,已由2012年的66.6亿元迅速增长至2017年的231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6%。[详细]

    06-12 08-06大众网
  • 商河重拳治污治河,还居民“碧水蓝天”

    污水处理厂闻不到一丝异味,几尾锦鲤悠闲地游弋着;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直接流入农田灌溉幼苗;沿河违章建筑被拆除,已经种上了绿树……6月6日,记者在商河县看到了该县在环境综合治理中所取得的成果。早在2016年9月,商河就通过国家环保部现场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详细]

    06-12 12-06大众网
  •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11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西十里河东街至白马山隧道入口的道路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并实现通车,铁路代建段以西至二环西路段计划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白马山隧道东口至铸管厂长约660米,主要为明挖段隧道,开挖最深处距地面约30米,土石方挖运量约为35万立方...[详细]

    06-12 09-06济南时报
  • 历下召开银企信贷推介会 助力中小企业产业升级

    12日上午,历下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在山大路科技市场群召开银企信贷推介会。该活动,旨在促进济南历下区中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融合升级。 [详细]

    06-12 1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