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街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纪实

2018-06-12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必须要从严从实,常抓不懈。正是基于这种认识,章丘区双山街道始终把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下大力气抓紧抓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街道纪工委根据不同时机,利用各种会议机会多次在干部会上重申效能建设的各项纪律,组织学习上级下发的各类违纪通报,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严格对照市有关效能建设规定和督查通报情况,认真自查,落实整改。以学习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进行认真深刻的领会。组织正风肃纪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和规定,通报全镇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到廉政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先进人物纪录片。通过学习和宣传教育,促使机关干部举一反三、以史为鉴、引以为戒,深查思想之弊、行为之垢,进一步绷紧党风政风建设之弦。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承担着大量的基层基础工作,行使着众多关系民计民生的权力。双山街道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规范化建设为抓手, 严格执行村务财务党务“三务公开”,实行“三日”公开制度,每月按“公开日—质询日—解答日”程序公开。对18个村(居)公开的内容进行梳理细化,分门别类,既有定性的内容,又有量化的指标。包括发展党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集体企业及其他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情况,各项惠农补贴情况,每个月的收支明细表等3大项23小项公开内容,通过公开栏、农廉网、村民代表会、定期述职述廉等形式进行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质询,实现了权力的阳光化、规范化管理。注重程序规范,全程阳光操作,强化监督问责,夯实了农村基层党建基础、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保障了农村改革发展稳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看济南如何破解老楼装电梯难题

    VCG111149046689.jpg

    日前,中央电视台记者深入济南,对济南市老楼装电梯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采访。像刘大练老人一样,有顾虑的居民还有一些,而除了采光、噪音、出行这些顾虑,其他居民更是提出加装电梯有可能破坏建筑结构、甚至暴露隐私的担忧。在济南市英雄山路201号,居民听说加装...[详细]

    06-12 09-06济南日报
  • 提升城市品质让“泉城蓝”永驻

    VCG111152111256.jpg

    6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城市提升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从省会建设发展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防治,抓好裸土覆绿、工地控尘和企业减排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详细]

    06-12 09-06济南日报
  • 共享单车“车载广告”火了,未来或“骑行免费”?

    VCG111155326411.jpg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日前,ofo小黄车、摩拜等共享单车都恢复了20元月卡,并开启正常收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速迅猛,已由2012年的66.6亿元迅速增长至2017年的231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6%。[详细]

    06-12 08-06大众网
  • 商河重拳治污治河,还居民“碧水蓝天”

    污水处理厂闻不到一丝异味,几尾锦鲤悠闲地游弋着;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直接流入农田灌溉幼苗;沿河违章建筑被拆除,已经种上了绿树……6月6日,记者在商河县看到了该县在环境综合治理中所取得的成果。早在2016年9月,商河就通过国家环保部现场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详细]

    06-12 12-06大众网
  •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11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西十里河东街至白马山隧道入口的道路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并实现通车,铁路代建段以西至二环西路段计划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白马山隧道东口至铸管厂长约660米,主要为明挖段隧道,开挖最深处距地面约30米,土石方挖运量约为35万立方...[详细]

    06-12 09-06济南时报
  • 历下召开银企信贷推介会 助力中小企业产业升级

    12日上午,历下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在山大路科技市场群召开银企信贷推介会。该活动,旨在促进济南历下区中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融合升级。 [详细]

    06-12 1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