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精准扶贫 山东章鼓在行动

2018-10-21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精准扶贫一直是章丘区政府民生项目的一号工程,扶贫是一场持久战,它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山东章鼓作为章丘区一家拥有50年历史的老企业,一直在扶贫道路上不遗余力的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更是将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2014年,在章丘区人民政府的组织下,区委统战部和山东章鼓联合帮扶官庄街道石门村,几年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石门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果。石门村的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起来,山东章鼓在得知石门村晚上因没有路灯村民出行不便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石门村街道安装26盏太阳能路灯。

  近几年,山东章鼓在“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的激励下,一直坚持上新创新,转变发展思路,在深耕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新增水处理、新能源等业务及产品,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为石门村捐赠的26盏路灯均是山东章鼓新能源产品。

  

  

  截至目前,26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

  

  9月21日山东章鼓副董事长方树鹏、监事会主席兼工会主席刘新全、山东章鼓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春丰等一行来到石门村,参加“山东章鼓——照亮美丽乡村”太阳能路灯捐赠仪式。仪式上,副董事长方树鹏对石门村村民夜间安全问题出行表示关心,山东章鼓提供的这26盏路灯将会解决当地百姓的夜间照明问题。

  

  仪式上,区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章鼓捐赠的26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石门村村民的夜晚出行难问题,是对区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是企业爱心回馈社会心系困难群众的真实体现,是企业扶贫的优秀典范。

  

  仪式结束后,山东章鼓副董事长方树鹏一行人在区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和石门村第一书记的引领下来到村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中秋祝福。

  

  山东章鼓一直以来心系社会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未来,山东章鼓将更加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在区政府的带领下,与业界同仁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助推区扶贫进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R1线最长雨棚建成

    20181019100034277.jpg

    近日,轨道交通R1线上最长雨棚已经建成。该雨棚为U型槽钢架结构,南北长约355米,覆盖在轨道上方。雨棚按照轨道的坡度设计安装,整体南高北低,轨道距离雨棚最近处约7.5米。[详细]

    10-20 09-10济南日报
  • 2018年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20181019085935277.jpg

    这场研讨会由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区政府主办,市中区教育局承办,在10月18日和19日,为与会者奉上了多场精彩的主旨演讲和现场交流。专家们剖析了深度学习与基础教育融合实践的路径,为参会各国教育质量提升提供更为宏观和广阔的专业视野,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详细]

    10-20 10-10济南时报
  • 11月上旬起芙蓉街主街封闭施工,具体封闭时间将微调

    VCG111131523752.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11月上旬至2019年1月上旬,芙蓉街主街除保留沿街居民必要步行出行条件外,实施封闭施工。 [详细]

    10-21 09-10大众网
  • 热力集团走进东城逸家 暖心服务直达居民身边

    随着今冬供暖的临近,供暖服务备受市民关注。怎样让居民过一个暖和的冬天,也是济南热力集团的“暖男”们努力思考和解决的问题。20日上午,济南热力集团在东城逸家逸士园等10个小区开展了供暖服务活动,这是2018—2019采暖季热力集团第4次“暖万家进社区”,累计已...[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济南一女子翻过两个护栏跳入黄河 决绝地离开留下一串疑问

    (记者李尚隆)19日8:00左右,济南黄河大桥中段东侧,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另一位目击者张先生介绍,8:20左右,他驱车经过济南黄河大桥时,老远就看到桥中段东侧围了很多人。[详细]

    10-21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11月上旬起芙蓉街更换市政设施封闭施工 明年1月就可继续逛吃

    19日晚7点,芙蓉街上游人摩肩接踵,成群结队的游客拿着烤串、臭豆腐边吃边逛,石板路不时被踩得哐当作响。2001年8月,伴随着泉城路商业街拓宽改造工程,芙蓉街新建仿古建筑,南端大约50米被整体拆除。[详细]

    10-21 09-10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