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星星促成长 大明湖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09-02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秋送爽,枫叶渐红。9月2日上午,“砥砺70年 奋进新时代”济南市大明湖小学2019——2020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师生合作的诗朗诵中,大家一起回顾了70年的奋进历程。少先队员们还邀请了假期红领巾寻访的不同年代、不同职业的四位优秀代表到现场参加开学典礼。四位嘉宾和学校师生代表送出了七颗星给明湖学子们。

   

  学校王延贞校长、退休党员教师杨静娴,全国劳模李文,女交警张莉莉,大队辅导员高倩以及学生代表,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分别送出希望星、爱国星、勤劳星、文明星、梦想星和感恩星,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牢记前辈奋斗精神,树立梦想,好好学习,砥砺品格,努力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和祖国的大梦想。

  

  学校领导为假期寻访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中队颁发了奖状,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本荣誉护照,激励同学们树立新学期目标,记录新学期的点滴进步。

  

  七颗星星凝聚着师生对新学期的希冀,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最后,全校合唱《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明湖学子立志向,齐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灯火阑珊流光溢彩,济南夜晚活力十足

    夜幕降临,路灯亮起,车灯打开。我来到解放阁和省博高架桥上运用慢门手段,让车灯形成光轨,整个路面和建筑物呈橙黄色,灯光阑珊,流光溢彩,非常漂亮。[详细]

    09-02 09-09齐鲁壹点
  • 晴好天气“单曲循环” 济南本周天天最高30℃

    QQ截图20190902093546_meitu_5.jpg

    近日,济南一直持续着风清气爽的良好天气。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天空依旧作美,最高气温在29℃左右,学生们在舒适天里迎来了自己的新学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的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早晚感觉凉爽,午间由于日照辐...[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9月2日上午,“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李良军介绍了山东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农业科技发展情况。[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A、鲁S车主注意!高速收费有变!

    交通运输部发布修订后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完善了收费公路车型分类体系,涵盖了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机动车类别,将于明天(2019年9月1日)起实施。6、补充六轴以上货车分类规定:根据车辆总轴数按照超限运输车辆执行 [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首届轨道交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济南地铁3号线即将通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30日下午,在“地铁改变生活”——济南首届轨道交通发展高峰论坛上,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伯芝出席并致辞。[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海报新闻
  • 一份关心持续9年,会收获什么?这位济南女教师,收到了……

    重庆酉阳县车田乡小寨村的20岁土家族女孩谭娇娇考入了西南民族大学。吴秋霞说,她上小学二年级时,校长说济南有个好心的老师要资助自己,但交通不方便,自己从没见过陈老师。[详细]

    09-01 09-09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