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正当时 校园花样举行“开学第一课”

2019-09-02 17:5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见习记者 李开元)暑假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时间一晃来到了九月份的开学季。最近几天,济南市长清区各中小学的开学大戏如期上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各大中小学,带你看看学校如何带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

学生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无人机表演环节

  8.31日上午10点,长清一中初中部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19开学典礼,活动现场奏响国歌,升起五星红旗,学生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除此之外,学校还为新同学安排了无人机表演环节,带同学感受了一波“科技的力量”,其主要目的在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涯注入青春与活力。

  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恒大校区

内务整理也是军事化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为孩子们准备好绿豆汤

  9.2日上午,长清一中初中部恒大校区的军训开营仪式如期举行,630多名新生参加本次新生军训。军训的首要目标是帮助孩子们锻炼坚韧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除此之外,内务整理也是军事化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军训训练过程中教官们亲自示范内务整理的规范动作。炎炎夏日防暑工作时刻不能下线,学校为孩子们准备好绿豆汤,贴心的老师亲自为同学盛汤。

  长清区双泉中学

秋季开学典礼暨军训启动仪式

420名同学全部参加了本次军训

  9.2日上午8:00,长清区双泉中学举行了秋季开学典礼暨军训启动仪式,同其他学校不同的是,来自全校三个年级的共计420名同学全部参加了本次军训。双泉中学作为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学校留守儿童居多,在此基础上,学校对学生们的生活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照顾,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

常春藤中学军训活动

  9.2日上午,已经是常春藤中学军训活动开始的第二天,经过了一天的训练,可以明显看出他们的队伍更加整齐有序,口号统一而响亮。在结束了一上午劳累而又充实的训练之后,学子们迫不及待地冲进餐厅就餐,脸上浮现开心的笑容。学子们纷纷表示,在军训的课堂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军旅生活”,在今后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地铁3号线9辆“小蓝”列车到位,今年国庆节通车

    QQ截图20190903115149.png

    为配合济南地铁3号线试运行,“小蓝”电客车陆续抵达济南“报到“。据悉,3号线一期共配属18列电客车,目前有9列已安全抵达济南东车辆段,并先后开展了各项试验和调试工作,其余几辆“小蓝”也会紧随其后,期待正式与大家见面。“小蓝”列车陆续运抵济南,车厢被裹...[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正式成立 西部老年人上学有了新去处

    QQ截图20190903083829.png

    9月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正式成立。揭牌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本宽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揭牌。[详细]

    09-03 11-09舜网
  • 文物建筑保护,济南驶上快车道

    QQ截图20190903083536.png

    2018年到今年7月,在济南市文物“拯救保护行动”中,市考古研究所对台基进行了全面修缮,恢复了台基原始风貌。这些文物建筑的保护修缮,只是近20年来我市修缮文物建筑的一部分,只是一些代表,还有很多小规模的文物保护和修缮工程,对于我市文物建筑“生命”的延续...[详细]

    09-03 10-09济南日报
  •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济南请来国际"智囊团"

    9月4日-5日,由近20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及境外著名咨询(服务)机构业界精英组成的国际“智囊团”将再度来济,参加第三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以下简称“济南市市长咨委会年会”),与济南市长展开高端对话,献策济南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海啦!新鲜又便宜的海货上市了

    9月2日,市民在济南海鲜大市场选购海鲜。据了解,休渔期结束,眼下刚刚开海,新鲜的海鲜已及时抵达济南。商家们介绍,开海后这里的海鲜种类繁多、个大肉肥,关键是价格比休渔期便宜不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尝鲜。[详细]

    09-03 11-09济南日报
  • 济南建筑工程招投标可用保险代替保证金了

    以往,建筑企业想承包建设某个项目,必须向招标方(建设单位)等缴纳投标保证金,这样一来,不仅占用企业流动资金,还有可能出现保证金被占用、挪用等违规违法行为。[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