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北智造小镇、青岛有住等大项目进度迅速,建成将带来大量就业岗位

2018-10-22 10:04:00 来源: 新济阳 作者: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在济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济北开发区调研了重点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察看了济北智造小镇、青岛有住、欧克家居、大润发物流、第二污水处理厂、凯莱东尼、台稳精密仪器、墨海生物、巧媳妇、香贝尔、好利来等项目,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和情况汇报。孙战宇强调,当前正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大好时期,一定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在建企业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以来,济北开发区对标“对准一流目标,打造一流队伍,践行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的“四个一流”,狠抓“夯实责任抓落实、对标一流抓落实、率先垂范抓落实、奖惩明确抓落实”的“四个落实”,全区上下不断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全力保障各类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欧克智能家居项目

  欧克智能家居制造项目由山东赖氏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4亿元,占地371亩,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济北智造城冉家村、西街村,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底竣工,五年内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自集中开工以来,欧克家居严格按照要求,加快项目施工建设,截至目前,2#、4#车间设备调试完成,进行试生产;1#车间正在钢结构吊装施工;6#车间正在主体施工;倒班楼正在装饰装修,机修车间正在主体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大门和配套建设,准备迎接市重点项目观摩。

  有屋住建设施4.0工厂项目

  有屋住建设施4.0工厂是济北智慧住居科技城少海汇智能家居产业园的一期项目,由山东万海园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整体开发建设及产业招商运营。项目位于济阳县黄河大街以北、国道220线以东,计划总投资7.5亿元,占地264亩,以全屋定制产品制造为主,大量引入工业4.0智能制造技术,安装生产线12条,并开辟其中一条生产线作为无人化工厂示范线,预计全部投产后可达到年产50万套,年产值达30亿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全屋定制生产工厂。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建设,3号研发倒班楼完成基础施工,主体部分已至五层,1#厂房、2#厂房已完成基础,钢结构吊装完成25%,展厅正在建设完善中。预计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建设完成。

  济南顶津食品有限公司饮料项目

  济南顶津食品有限公司饮料项目是顶新国际集团在山东的重大投资计划。项目总投资9亿元,占地163亩,位于济北开发区银河路以东,迈大大街5号。项目一期占地100亩,建设1个大型综合车间。主要从事饮用纯净水、其他饮塑料容器等产品。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1亿元,上缴税收9500万元。目前,该项目基本竣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厂区配套建设。西得乐(SIDEL)矿水第一条,第二条生产线取得SC产品认证并已投产,一条百事可乐生产线已完成SC产品认证并投产,另外两条百事可乐生产线已经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SC产品认证,即将投产。传达室装饰装修完成已正常使用,锅炉蒸汽已投入使用。现场正在进行消防水池模板及锅炉房外装施工。

  连城·济北智造小镇项目

  连城·济北智造小镇由山东连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位于济北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约818亩。项目一期位于黄河大街19号,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149亩,建设规模约15.7万平方米,可入驻企业150余家,实现年生产总值约30亿元,上缴税收约2亿元。项目二期位于银河路西,同德街北,总投资40亿元。截至目前,项目一期41栋厂房内外装已全部完成,预计10月底前全部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综合楼主体已封顶,二次结构已砌筑至4层,预计年前主体验收完成,路面硬化、管网、绿化配套建设已完成30%,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项目二期已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正在等待土地指标批复。

  大润发仓储物流项目

  大润发华北区仓储物流及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400 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济北开发区永康街以北、国道220线以东,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提供600个就业岗位,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上缴税收2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审批、土地证、人防手续、图审、消防备案、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现场正在施工建设。

  元首针织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占地371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位于济北开发区银河路以西,黄河大街以北。全部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10亿元,上缴税收1.1亿元,解决5700余名劳动力就业问题。目前,该项目制衣车间、餐厅、4号倒班宿舍、污水处理站调节吸附池、生物氧化池、二沉池、消防水池主体已完成。

  香贝尔食品项目

  香贝尔食品项目由济南香贝尔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占地32.6亩,位于济北开发区工业北路以南。2018年进行一期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2万吨低温肉制品,年纳税额500余万元,解决150余名劳动力就业问题。目前,项目土地规划建设手续齐全,现场正在施工建设。1#车间正在基础回填,锅炉房主体已完成,厂房附属仓库正在基础施工。预计2019年4月份一期投产。

  熊猫乳业项目

  熊猫乳业项目由浙江熊猫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占地100亩,厂房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上缴税金超1亿元。目前,该项目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SC),奶酪生产线已正常生产;原有车间完成改造,办理完不动产权证。

  墨海生物科技项目

  墨海生物科技项目位于泰兴西街以南、易得电子以东,计划总投资2亿元,占地38亩,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完成“拿地即开工”规划建设手续。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交地确认书、交完两税、办理完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

  好利来食品项目

  济南好利来食品项目总投资约为3000万元,项目位于济北开发区龙海北路一号,总建筑面积为7976.09平方米,投产后年产面包、糕点约150吨,年产值约为6000万元,实现缴税约2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已进入尾声,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办理环评验收、食品生产许可证,预计11月中旬完成所有手续办理和设备调试,达到投产条件。

  真空玻璃及装备项目

  真空玻璃及装备项目总投资15亿元,拟占地面积118亩,该工程分为两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该项目已于2018年3月19日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落户济北经济开发区,目前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土地指标正在落实。

  为了给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保障项目正常施工进度,开发区主要领导亲自到施工现场,主动对接,详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开发区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在项目施工现场,督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队伍管理等工作,确保了全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郑韶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驻足济南两三日,这些地方值得“打对勾” “泉城夜宴”全国重点城市媒体采风串起一条精品体验线

    站是寻味百花洲,其中最互动环节,就是在泉水人家民俗体验馆,总编、记者DIY装订了一本辑录老舍先生经典作品的《济南印象》线装书。今年国庆假期,济南接待国内外游客突  破1000万人次,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持证住宿7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过夜游客持续增...[详细]

    10-22 12-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0月18日14时许,乘坐KE847次航班入境济南的井女士,成为济南边检站今年验放的第1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济南边检站年度旅客查验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也标志着济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正式迈入“百万时代”。[详细]

    10-22 12-09新锐大众
  •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的停车楼、酒吧街和酒店群项目开始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据了解,万达文旅城的文体旅游区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部分。[详细]

    10-22 12-10齐鲁晚报
  • 黄台电厂首次对市民开放 绿色供热获点赞

    10月19日,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暨山东黄泰/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市民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是黄台电厂建厂60周年来首次对市民开放。活动中,市民代表现场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现场、客服中心等,并召开了座谈会,现场了解居民的用热诉求。 [详细]

    10-22 13-28大众网
  • 人生百度|铁道游击队老兵,107岁了

    核心提示:在曲阜市老城区人民医院家属院里,就住着一位百岁铁道游击队抗战老兵,老人和她丈夫在抗战岁月里的传奇故事,让人感慨万分。107岁的王淑清老人吃饭从来不挑食,猪蹄儿炖的花生和藕,加上豆腐乳就是她的午餐.  鲜血凝结成的勋章。[详细]

    10-22 09-52齐鲁晚报
  • 济南走向黄河时代,黄河北大桥引爆区7个村启动搬迁

    半个多月的时间,济南走向黄河时代的“千年一跨”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迈开。而济南也将从“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拉开城市框架,并由此为城市注入新动能,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之地。[详细]

    10-22 09-46齐鲁壹点